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没他那么笨 生活原型“炮轰”《海之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39 千华网-鞍山日报
我没他那么笨生活原型“炮轰”《海之门》(图)

荆浩扮演的夏一江,举着苹果眼睁睁看别人的爱情成熟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首席记者 雷玲】

  “我没有他那么笨”,央视有史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改革题材电视剧《海之门》刚刚落幕,剧中主角之一“夏一江”的生活原型——飞跃集团的董事长邱继宝在央视《新闻会客厅》就对“剧中的造型”开火。

  邱继宝:故事不像我

  作为最早靠修鞋起家、现今资产上亿拥有国际化企业的民营老板,邱继宝认为《海之门》把一些自己创业艰辛里复杂的事情轻描淡写,一些简单的事情又弄的很复杂,并在接受《新闻会客厅》主持人张羽提问时,就自己与剧中的“夏一江”作对比说,“我没有他那么笨”。他还列举由荆浩扮演的夏一江在剧中参加广交会钻下水道的“丢人”情节,认为没那么“设计”的。“我觉得这个片里讲到造缝纫机,讲到参加广交会爬下水道,讲到缝纫机送给美国,好像有这些故事,但是我越看越不像。”

  荆浩:我用超脱心态来创作人物

  “那个靠补鞋起家的是不是飞跃的邱继宝啊?”《海之门》当初刚开始播放时,邱继宝的飞跃集团所在地浙江的观众就急切地询问。该剧导演雷献禾、贺米生给了观众肯定的回答。

  扮演夏一江的主演是实力新星荆浩。荆浩认为《海之门》是他“投入最大创作激情的一次表演。”他说:“我从头至尾都是用心来演夏一江,因为《海之门》涉及对改革开放的历史实践的回顾,既内涵深邃,大气磅礴,又刻意兼收并蓄了喜剧、悬疑、冷幽默等多种艺术元素,使作品大俗大雅,亦庄亦谐。所以我认为不存在像不像的问题。心态超脱,创作出的人物会更好!”

  雷献禾:艺术和生活不能划等号

  随着《新闻会客厅》反复播出,雷献禾导演和邱继宝的发言被多次传播,对于原型有意见的说法,导演雷献禾特别解释,荆浩在《海之门》中是个代表性角色,“荆浩扮演的剧中人,原型来自邱继宝,但又不是完全生活里的,艺术本质上就是对生活的升华而非简单复制,艺术要讲究微笑着向历史告别。” 首席记者 雷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