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清宫风云》导演赞韩晓:男人戏中的清丽小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23 新浪娱乐
《清宫风云》导演赞韩晓:男人戏中的清丽小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许晴、张丰毅、韩晓、孙淳等领衔主演的清装大戏《清宫风云》近日正在北京台播出,该剧收视率已进入前五名,并承上升势头,有望在今年的电视剧收视榜中创下佳绩。

  作为一部以尊重历史、写实为特点的清装戏,《清宫风云》讲述了以孝庄、多尔衮为首的清朝统治集团的内部争斗,再现了政局动荡、风云变幻的历史场面,是一部大气的男人戏。这部戏中有两个最重要的女性角色:许晴扮演的孝庄和韩晓扮演的苏兰。

  韩晓扮演的苏兰是孝庄的贴身侍女,是孝庄的得力助手。两个女人的命运休戚相关,苏兰本来就是孝庄的远房亲戚,更是辅佐孝庄的左膀右臂,陪伴在孝庄身侧,两人情同姐妹。

  导演在确定由许晴出演孝庄后,苏兰的人选成为一个难题。作为贯穿全剧始末的人物,又是男人群戏中难得的女性角色,这个角色不容忽视。

  从外形来说,漂亮自是不必说,但是要和许晴是不同类型的美女,不能被许晴的光彩盖住,尤其许晴在剧中扮演的孝庄都是华丽富贵的造型,那么扮演她的贴身侍女,一定要有独特的气质和许晴区别开来,要和许晴的美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导演心目中苏兰的形象是要清新温婉又蕴含坚毅的外柔内刚型女孩子,既要有温柔善良的外表,又要兼具聪慧乖巧的气质。

  从表演来说,《清宫风云》中的苏兰经历了从少女到少妇的成长过程,年龄跨度大,这就要求演员有扎实的表演功力。

  看过不少女演员后,导演一直没找到最满意的人选。这时韩晓的资料出现在导演面前,一下子吸引了导演的目光。照片中的韩晓清纯秀丽,透着灵气,导演一下子便喜欢上这个小姑娘。加上韩晓之前有过不少出演古装剧的经验,对于她的演技,导演觉得可以比较放心。见到韩晓本人,经过试戏,导演更是坚定了由韩晓出演苏兰的决心,韩晓身上刚柔并济、秀外慧中的气质是最符合导演对苏兰的设想的。导演深信,韩晓清新脱俗的气质会给《清宫风云》里带来一股清新的微风,她是在强势的孝庄和男人群戏中的一个独特存在,是在风雨飘摇、危机四伏的局势下一朵缓和沉重压抑气氛的清丽小花。

  由于种种原因,《清宫风云》先后由两位导演执导,然而工作上的交替并没有改变导演的想法,两任导演都认为韩晓出演苏兰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都非常喜欢韩晓的表演,对于韩晓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清宫风云》播出后,韩晓和许晴一起受到观众的关注和喜爱,清新可人的面孔获得观众的好感,演技也可圈可点,导演也深感欣慰,说韩晓这朵小花一定会开得更加美丽夺目,前途不可限量。(蓝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