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安事变》经典重拍 胡军挑战“张学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49 南方都市报
《西安事变》经典重拍胡军挑战“张学良”(图)
胡军(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记者昨日从南方台获悉,由南方电视台和西影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制作的30集电视连续剧《西安事变》已于本月17日在西安市郊的“紫薇山庄”正式开机。开机仪式上,导演叶大鹰和胡军霍思燕、郭柯宇等主要演员一一亮相。据制片方表示,此次的《西安事变》将用新的视角讲述七十年前的这段历史,试图打破以往历史题材戏教科书般的述事方式。

  《西》剧的制作班底阵容强大,总导演是曾执导过电影《红色恋人》、《红樱桃》及电视剧《陈赓大将》的叶大鹰,胡军将饰演少帅张学良、近期人气极盛的霍思燕饰演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赵四小姐、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江南饰宋美龄,令戏迷非常期待。

  据制作方透露,作为明年“西安事变”70周年的献礼,该剧将全景式地再现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多层面多角度地刻画人性性格,特别描述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爱国将领经历的那段惊心动魄的时光。该剧的剧本由著名军旅作家李凯军、王爰飞担纲,他们的创作更多地贴近当今年轻观众的欣赏口味,并在原有电影的基础上实现更多突破,和电影版相比,电视剧版《西安事变》的容量将更大,也将解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内幕。此外,该剧预计年底杀青,作为投资和制作方,南方台也拟在明年黄金档广东首播该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