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清宫风云》热播 韩晓PK胡静版“苏茉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01 新浪娱乐
《清宫风云》热播韩晓PK胡静版“苏茉尔”(图)

韩晓版“苏沫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清装大戏《清宫风云》目前正在北京台播出,开播后《清宫风云》迅速在收视排行榜上创下佳绩,收视率名列前茅。因为三年前同类题材的电视剧《孝庄秘史》曾经创下很好的收视,《清宫风云》在掀起收视热潮的同时,免不了要被拿来同《孝庄秘史》做比较。

  《孝庄秘史》中胡静(blog)不得不说是这部戏的一大赢家,凭借出演剧中的“苏茉
尔”一角,胡静迅速窜红,人气直升,而“苏茉尔”也成为近年来清宫戏的一个经典人物形象。

  同胡静版的“苏茉尔”不同,同样的角色,“苏茉尔”在《清宫风云》中换了个名字叫“苏兰”,在《清宫风云》中苏兰是个贯穿全剧始末的重要角色,此次由年轻演员韩晓(blog)扮演的“苏兰”,同当年胡静版“苏茉尔”相比,少了些圆润,多了些清瘦;少了些算计,多了些少女情怀。

  韩晓的扮相清雅秀丽,气质脱俗,一亮相便给人清新亮眼的感觉。《清宫风云》里韩晓扮演的苏兰一身清新之气,好似空谷幽兰。本是天真浪漫的少女却要走入后宫,卷入复杂的政治生活,在少女柔弱外表下的坚强内心,正是戏剧性的反差。而早在确定演员时就有记者在采访中问过韩晓,会不会觉得有压力,担心会被别人拿来同胡静做比较。韩晓说,会被做比较是很正常的,不过看过就会知道,这两部戏的风格各有不同,之前的《孝庄秘史》比较偏向言情剧,而《清宫风云》则是更偏重历史性、政治性,《孝庄秘史》比较像是戏说,而《清宫风云》则更像正剧。因此两部戏对于人物的表演要求是不同的,虽然是同一个人物,但是在不同风格的戏里,展现的风貌也会不同,因此没有可比性。

  韩晓说,她在《清宫风云》里是按照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来表演的,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表演出来的自然就各有千秋。每部戏都有自己的基调和剧情需要,演员要依照导演、剧本对人物的设定来表演,能够达到导演要求的就是成功的表演。

  韩晓说比较并不可怕,“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比较,对演员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机会,塑造的形象能否被观众接受,是否受到观众的喜爱,这才是评判演员的标准。 (蓝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