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乐意为人》人物专访 馒头堆里揪出主角玉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05 新浪娱乐
《乐意为人》人物专访馒头堆里揪出主角玉蓉

秦子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亲情电视剧《乐意为人》以十六大代表、三元朱村支部书记王乐义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中国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赵仁义(郭凯敏饰)的真实故事,展示了父女情、夫妻情、婆媳情、干群情、师徒情,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在剧中扮演赵仁义女儿玉蓉的青年演员,名字叫秦子越。

  秦子越,21岁,来自辽宁,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三的学生,性格开朗,容貌清
秀脱俗。说起当初被选中,幕后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乐意为人》筹备期间,多名女演员迟迟没有敲定,可真急坏了负责演员的副导演,多次去北影和中戏抓壮丁。一次午饭时间,在中戏的食堂里,几个女孩子围着餐桌抢馒头,笑声吸引住来访者。时值期末,排练演出繁多,午休时间十分紧迫,几个女生一边匆匆啃着馒头一边谈论小品作业。其中一位秀丽的女生气质很出众,副导演走近说明意图,要得了该女生的联系方式,她就是秦子越!

  第二天,秦子越接到通知,去北京如意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试镜。在公交车上,她一直慎重考虑,学习很重要,千万不能耽误课程。后来得知档期正巧赶上暑假,一个悬着的心方才放下。

  副导演先安排秦子越演丽娟,和“玉蓉”搭词演练。片刻,领着她去见导演张友龄。谈及对张导的印象,秦子越很兴奋,第一眼看导演,就是一个大胡子,语气很利落,特别有艺术家的气质。导演身边多名工作人员拿着摄像机和相机,围绕着她忙活,灯光闪烁不停。张导仔细打量一番,问下她的名字并记在本子上,高声说:“就你了!

  秦子越心里暗想,还没试戏呢,会安排我演哪一个角色呢?后来回辽宁老家度暑假,她接到制片主任发来的剧本,一口气读完剧本,眼泪禁不住涌出,剧中人物事迹太令人感动了。她认为自己非常适合玉蓉这一角色,大热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边读剧本一边演练,认真揣摩玉蓉的性格特点。

  经过闭关修炼半个月,《乐意为人》整部戏在秦子越的心里有了谱儿。于是,她坐火车提前赶到剧组驻地,与张导进一步探讨剧情,彼此增进了了解,最后张友龄拍板:秦子越饰演玉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