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舞台姐妹》专题 >正文

经典重拍风潮再起 电视剧《舞台姐妹》独辟蹊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40 新浪娱乐
经典重拍风潮再起电视剧《舞台姐妹》独辟蹊径

首款海报曝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世纪60年代名噪一时的经典电影《舞台姐妹》给世人留下了半个多世纪的深刻影响,如今这部经典电影将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搬上荧屏。该剧由曾执导过《江山》、《至高利益》的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梅婷(blog)何赛飞苏岩(blog)、史依弘、李诚儒领衔主演。新版《舞台姐妹》将在基于原著的基础上,给大家呈现出一个令人兴奋的全新故事。

  首次驾驭女性题材大戏 不走偶像言情线

  巴特尔是国家一级导演,执导的电视剧大多都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并多次获得电视剧飞天奖。从其代表作《西部警察》、《至高利益》、《江山》上看,基本上都是充满阳刚气质的主旋律作品。而这次要翻拍的《舞台姐妹》却主要以两位越剧女伶在旧社会的生存与抗争为主线,反映旧时代女性在新旧两种势力冲撞之下不同的选择与命运。

  对于首次执导《舞台姐妹》这样以女性为主的婉约细腻题材,巴特尔觉得这是一个新的尝试:“我觉得转变只不过以前着重讲男性,现在只是剧中主角由男性变成了女性,电视剧叙事的整体架构是不变的。并且《舞台姐妹》中的女性是有进步思想与时代感的,整个剧的基调也是大气的,我们决不会为了迎合部分现代观众的口味走偶像言情的路线,而是会延续电影的基调并有所创新。”

  讲故事最重要 不怕与原版比较

  在今年大规模的经典重拍风潮中,《舞台姐妹》的重拍似乎是“顺应潮流”之举。巴特尔导演说《舞台姐妹》的改编早在两年前就有了想法,剧本几经修改,今年才正式定稿,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作品。

  《舞台姐妹》有着电影与越剧两种艺术表现形式,并且都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但是这次改编成电视剧导演有意弱化越剧的成分。巴特尔说:“我认为电视剧讲好故事是最重要的,唱越剧只是剧中女主角从事的工作而已,如果在新版电视剧中过多的加入越剧表演的成分,整体节奏就变慢了,也不符合目前电视观众的收视习惯。”

  经典翻拍会有一定的风险,拿去年收视率第一的《京华烟云》来说,观众对此剧的评价至今还持两种不同意见。关于《舞台姐妹》的翻拍,巴特尔导演表示不同的人群对经典有不同的审美,不同的时代对经典有不同的解读,只要经典还算是经典,就一定有人不断力图作出新的诠释与新的挑战,能有一部分观众认可这就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