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创世纪》导演郑基成 热拍《将计就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16 新浪娱乐
《创世纪》导演郑基成热拍《将计就计》(图)

《将计就计》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创世纪》是TVB锐意打造的鸿篇巨制,在香港播出时,这部百集大戏即取得了万人空巷的收视狂潮,而剧集进入内地后, 曾经红透央视荧屏,在同时期播出的影视剧中收视率雄踞榜首,占观众收看总人数的68%。近日,湖南卫视又引进该剧重播,观众再一次大饱眼福的同时,都不禁好奇:该剧的幕后高手是谁?他最近又有什么力作呢?

  郑基成就是所有看港剧长大的这一代人心中不可磨灭的幕后偶像,成功执导过《壹
号法庭》、《宠物情缘》、《齐天大圣孙悟空》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对喜欢郑导作品的大陆观众来说,最近可算是惊喜连连,他目前正在横店拍摄一部新戏《将计就计》。据郑导介绍,这部戏是第一次受邀内地公司的民国江湖传奇,可视性丝毫不亚于百集巨制的《创世纪》。

  而这就是郑基成的力量,无论是驾驭巨星还是新人,郑基成就是有一种能够让明星融入剧情,又让人物鲜明个性的能力。这种能力更在《创世纪》中完美而全面的呈现出来。

  《创世纪》号称香港电视剧的里程碑,哪怕是去年红透半边天的《金枝欲孽》也难以望其项背,这部鸿篇巨制的电视剧可称得上是香港明星的集体出动,老中青三代数得上名字的港剧明星都汇聚其中。如此众多的大牌云集于此,长达百集的浩大篇幅,决非一般人能够掌控。在郑基成的手中却挥洒自如,起承转合面面俱到,导演的功力深厚正在于此。《创世纪》的酣畅淋漓却是有目共睹,环环相扣的情节和大气磅礴的情怀才是真正让人欲罢不能。

  如果说《宠物情缘》中古天乐郑秀文宣萱俊男美女的搭配,一开始就让这部剧有了成功的基础,剧中一对宠物狗魅力十足古灵精怪的表演,却让《宠物情缘》与其他讲述爱情的电视剧迥然不同。

  《壹号法庭》能够让胖胖而且并不十分英俊的欧阳震华急速窜红,除了欧阳震华自身的演技、实力,更得益于整部电视剧恰到好处的气氛和紧张连贯的节奏。

  《将计就计》是民国时期的一部智斗戏,骗术大战,结构紧凑、剧情环环相扣,堪称大手笔。郑导说《将计就计》剧本是近年来难得的一部好本子,好剧本一般情况下他只打80分,而对《将计就计》却可以获得120分。郑导甚至在只有大纲的情况下,就和投资方签订了合同。他告诉记者实在太喜欢这个故事,在剧本写作过程中也融入了他太多创作构想。甚至在拍摄现场,还把编剧秋婷直接从香港抓到横店,每天讨论,甚至是“争论”,一定要把剧本做到最完美。

  这一次《将计就计》作为郑基成在内地的“开山之作”,精彩纷呈的场面还未拍竣就仿佛已在眼前。何况又有“铁笔”编剧秋婷助阵,加之苏有朋(blog)叶童、秦沛、李倩(blog)、樊以敏等组成星光熠熠的阵容,对《将计就计》还未亮相戏已先红的热闹场面就不难理解了。相信在众人翘首的期盼中,《将计就计》一登场就会迎来满堂喝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