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舞台姐妹》专题 >正文

《舞台姐妹》上海开机 梅婷提前苦练越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8 北京晚报
《舞台姐妹》上海开机梅婷提前苦练越剧(附图)
电视剧版《舞台姐妹》在上海开机

  昨天,电视剧版《舞台姐妹》在上海开机。导演巴特尔与主演梅婷(blog)何赛飞苏岩(blog)、史依弘、李诚儒等悉数出席。发布会上梅婷表示,为了拍好这部经典剧,从一个月前就开始苦练越剧了。

  “舞台姐妹”苦练越剧

  《舞台姐妹》反映的是旧时代越剧人的命运,今年又恰逢越剧百年纪念。其中“舞台姐妹”们的越剧表现是该电视剧出彩的重中之重。四位主演除了何赛飞之外,其余都是第一次接触越剧表演。为了演好剧中的越剧名伶,梅婷、苏岩一个月前就专程赶赴上海越剧院学习越剧的唱腔和身段。

  在江南长大的梅婷说:“我对越剧有特殊的感情,我们家人都是越剧迷,我从小看越剧,耳濡目染。《舞台姐妹》也看过很多遍。但是真正让我来唱越剧,我还是下了一番苦功。从我上部戏没拍完就已经开始跟老师学习了,后来又特意来上海越剧院学习。”而在剧中,梅婷将会演绎越剧《梁祝》与《西厢记》的经典唱段。

  《舞台姐妹》是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谢芳的代表作之一。影片中谢芳饰演的女主角竺春花具有进步思想,性格刚烈。这次梅婷担纲女一号,导演认为,梅婷身上温婉但不失刚强的气质与春花有所相似。对于这次挑战经典,梅婷坦言“压力很大,谢芳老师饰演的春花已经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争取这个角色,我推掉了很多戏约。”

  定制200多套旗袍

  《舞台姐妹》主要讲述的是越剧名伶四姐妹在十里洋场上海滩的人生历程。旧上海滩女伶的风情给观众很大的想象空间。发布会上,剧组公开了梅婷、何赛飞、苏岩、史依弘四位女主角的8套旗袍造型。据透露,该剧组已定制了超过200多套风格各异的旗袍,再现当初上海的妖娆风情和花样年华,光是梅婷的便服就设计了30多套。而何赛飞与苏岩饰演的角色都是有一些爱慕虚荣的性格特征。她们的服装造型偏向于华贵美艳,彩色旗袍配貂毛披肩,相当的养眼。

  李诚儒演反派

  《舞台姐妹》是一部女人戏,而对剧中这些女人的命运有至深影响的男主角唐如龙的角色非常难以选择。导演曾经考虑过孙淳、秦汉演技派明星,但最终定下的是李诚儒。唐如龙是上海戏院的老板,是一个外表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内心阴险狡诈心狠手毒的人。之所以最后定下李诚儒,导演表示他本身爱好

京剧,之前也从过商,非常有相似的生活阅历,更贴近唐如龙这个人物。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