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传奇皇帝朱元璋》专题 >正文

陈宝国拍《朱元璋》累到腹泻 徐帆“幸灾乐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9: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陈宝国演皇帝已经驾轻就熟,而徐帆出演古装戏还是第一次。在电视连续剧《传奇皇帝朱元璋》中,两个人首次搭档,但徐帆在媒体面前一点不给“夫君”留面子,还揭起了陈宝国的“短”。

  这部戏在

横店拍摄的时候天气很热,最高气温据说曾经达到过43度。自称身强力壮的导演李前宽虚脱过两次,而好多群众演员更是一喊“停”就倒在地上了。很多器材一摸就
烫手,需要浇点矿泉水才敢拿起来。女演员们受不了厚重的戏服,一旦拍中近景的戏,上身穿得很淑女,下面却是穿着短裤光着大腿,简直成了现场奇怪的一景。

  而作为挑大梁的男一号陈宝国,每天需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几乎百分之九十的场次都有他的戏。用他的话说,这部戏里头“累狠了,尽力了,尽心了”。徐帆则在一边补充说:“陈宝国有一段时间拉肚子,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见好。所以他就买了个电饭煲熬粥喝。我听说粥里用的是矿泉水,熬得特别烂,我就每天都向他要一碗。到后来,他都不用我要了,见了我就问‘喝粥吗?’所以我特喜欢陈宝国拉肚子。”

  相对于陈宝国来说,徐帆在这部戏中的份量相对轻些,而签约签的是全程,所以不用天天赶工,特别轻松。导演形容她是剧组的“开心果”,她自己也承认,在那儿天天都挺高兴,“跟插了电门似的”。唯独比较“受罪”的是古装戏的行头太罗嗦,每天化装就需要2、3个小时。不过她还是自我安慰说:“其实我觉得还是陈宝国最可怜,他每天粘着那个‘披肩发’的头套,搞得我后来都觉得这才是他本来的头发,原来的短发反而像头套了!”

  虽然总是揶揄,但徐帆其实通过这次合作对陈宝国很是佩服。“我没怎么拍过古装戏,所以里面的台词对我来说太难了。有一段戏,我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背也背不好。可陈宝国对这些略带文言的台词的记忆力简直是惊人。他们有时经常为了这个等我,让我特别不好意思”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