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消防事迹电视剧《烈火雄心》上海热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09 新浪娱乐
中国消防事迹电视剧《烈火雄心》上海热拍(图)

演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消防事迹电视剧《烈火雄心》上海热拍(图)
主演李立

  新浪娱乐讯 一部描写中国现代消防事业、反映中国消防特勤部队可歌可泣事迹的电视连续剧《烈火雄心》于上海消防大队浦东特勤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消防局、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消防局等单位的领导及相关人士到会致辞。

  该剧作为公安部建国以来唯一批准拍摄的消防行业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消
防局联合出品,汤迪影视工作室承制,据悉这部投资突破千万、场面巨大、真实震撼的作品有望于年底杀青。

  前不久剧组主创及演员深入到消防局龙阳特勤中队体验生活,大家被这个中队的处警量震惊了,在这里有一组简单的数字可以让大家去想象,即这个中队一年的出警量:2004年度1551次,2005年度1831次……一幕幕与灾难血肉相搏、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故事在战士们平静的叙述中犹如电影画面闪过,在中队驻队采访半年之久的制片人兼编导汤迪感性地说,这次的创作令懂事以来就不知眼泪为何物的自己,简直将一生的泪都流尽了。

  经过多次讨论易稿后,二十集剧本终于历时一年半完成了。全剧按照上海市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消防灾难中的真实事件和真实人物为故事的创作原型,不仅展示了不为观众熟知的红门之内的生活场景,战士与战士之间的战友情深,还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描述,直观的为观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此外,该剧通过对

化工厂爆炸、万吨油轮火灾、

  300米高空救援、仓库坍塌、隧道抢险等惊险场面的重现,反映了与灾难浴血奋战不畏艰险的消防战士的自我牺牲精神,具有壮观的可视性。

  随着近年来国内外重大火患事故的频繁发生与世界性报道,已使越来越多的普通人逐渐了解和理解消防事业。但由于消防行业剧的制作难度和高投入,自建国以来除了2001年制作的一部以消防为职业背景的情感剧外,还未曾出品过真正意义上的该题材影视作品,因此《烈火雄心》无疑将弥补这一空白。同时,为使更多的观众更加懂得那些为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消防卫士英勇无畏的自我牺牲精神背后的平凡生活,主创人员将力求避免主旋律剧的样板化,而将更多现实生活融入到角色的创作中,试图在充满各种价值观的大背景下来诠释丰满的人物个性,和他们忠于职守、甘于平凡、却不失崇高伟大的无私奉献。

  为纪念2003年9月18日上海特大船舶火灾事故中牺牲的年轻战士陈华文,剧组还特地选在其祭辰三周年的这一天,结束为期一周的外景拍摄回到上海市消防局浦东特勤支队龙阳特勤中队举办新闻发布会并请来了英雄的父母举行烈士殉职三周年的祭奠活动。

  这是一部充满男人血性的电视剧,经过筛选,由硬汉之称的吴卫东、当红小生李立(blog)、著名演员郑爽领衔主演。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