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胡笳汉月》专题 >正文

《胡笳汉月》新闻发布会 宁静夏雨携手再续前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03 新浪娱乐
《胡笳汉月》新闻发布会宁静夏雨携手再续前缘

宁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笳汉月》新闻发布会宁静夏雨携手再续前缘
罗嘉良

《胡笳汉月》新闻发布会宁静夏雨携手再续前缘
发布会现场

《胡笳汉月》新闻发布会宁静夏雨携手再续前缘
宁静、夏雨、罗嘉良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下午,电视剧《胡笳汉月》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在这部剧中,著名演员宁静夏雨(blog)时隔12年后再度携手,出演母子。宁静感叹女演员太不禁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自己还是夏雨的梦中情人,现在却要演他的母后。

  这部大型历史剧讲述的是北魏时期汉族女子冯桂儿在皇宫中经历朝代更替、腥风血
雨,情感波折,命运坎坷的一生。她一生经历了四位皇帝,从不经事的少女慢慢成为一位拥有最高权力的女人。宁静扮演这个角色,因为有之前多部古装历史戏的经验,并没有太大的压力。

  该剧的编剧和导演分别为《昭君出塞》的编剧青羊和导演冷杉。此番再度合作,从台词到场面,两位的合作都更加默契。而宁静、夏雨、唐国强罗嘉良等实力演员的加盟也让整部戏更加有看头。

  导演冷杉表示,因为整个团队的熟悉,还有演员的出色演出,他认为这部戏的精彩程度绝对可以超越《昭君出塞》。而他也表示,假如“民族三部曲”的第三部筹拍的时候,编剧和投资方继续找他执导,他一定会不计任何条件地接受。

  在新剧《胡笳汉月》中,宁静饰演女主角冯桂儿,而12年前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共同演出精彩好戏的搭档夏雨在该剧中出演冯桂儿的儿子。只是这个儿子不是亲生的,还处处与宁静作对。不过面对这样的角色转换,两位当事人都觉得并没有什么可别扭的。

  谈起12年前的合作,宁静觉得当时的夏雨还是个男孩,非常好动。“他现在应该也不到30岁吧,只能算是年轻人,还不能算男人。但他还是成熟了好多。现在很静,不爱讲话,挺深沉的。”宁静说。

  夏雨说起10多年后的这次合作也感慨颇多:“宁静是个特别好的演员,也一直是我的偶像。这次是我作为职业演员之后第一次跟她合作,之前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只能算是我跟她学习的过程。这次虽然不是演恋人,但能有个这么漂亮的妈妈也很高兴啊!”

  面对记者问两人这样的角色搭配会不会感到别扭时,宁静不改爽朗本色:“不别扭!有什么好别扭的啊?我们平时没什么联系,而且又不是情侣,没什么好别扭的。”

  可是话虽这么说,宁静还是对自己老被人请来演母亲甚至更老的角色颇为“不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有制片方请比我年龄大的演员演我的儿子,管我叫‘娘’,唉,真是防不胜防啊!这次的角色好在还有16岁时的戏,可以稍微补偿我的失落感。”不过转头她有自己开起自己的玩笑:“现在我自己照镜子也觉得比两年前难看了,怪不得人家老找我演‘妈’!”范晨/文 肖晓/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