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入主《太可乐了》杨若兮:对嘉宾我会心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9 燕赵都市报
入主《太可乐了》杨若兮:对嘉宾我会心软(图)

娇俏若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入主《太可乐了》杨若兮:对嘉宾我会心软(图)
羞涩若兮

入主《太可乐了》杨若兮:对嘉宾我会心软(图)
杨若兮与183合影

入主《太可乐了》杨若兮:对嘉宾我会心软(图)
杨若兮与张信哲合影

  从《康熙微服私访记Ⅰ》里的坠儿到《康熙微服私访记Ⅲ》里的铁珠、铁铃和《财神到》中的宝妹,杨若兮(blog)两只亮闪闪的大眼睛和一张快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来是学舞蹈出身,却不小心“溜”进了影视圈,演员当得好好的,又不小心成了主持人,这跟她的快嘴都脱不了干系。杨若兮说,自己虽然是第一次主持节目,而且是胡可(blog)原来的当家节目,但并不感到有压力,因为从来没想过能在主持这条路上能走多远,只要能让观众开心轻松,就算完成任务了。

  喜欢自然,讨厌做作

  还是胡可主持《太可乐了》的时候,杨若兮做过一期嘉宾,“我知道自己做不了文化底蕴太深的节目,这个节目更本色,周围的人也都觉得我很适合。”“因为我就是一个喜欢自然的人,像小S,我看了很多期《康熙来了》,虽然许多人看不惯她的风格,但我觉得那是她的天然本性的释放,很真实。我也希望能在内地的娱乐节目看到更多自然的与众不同的风格。”杨若兮说现在已经主持了6期《太可乐了》,也有观众批评自己缺少风格、太做作,“其实我最讨厌做作,《太可乐了》本身就是一档让观众轻松的节目,不必要非局限于一种风格,开朗、反应快应该是我的特点吧。”

  做过嘉宾,所以心软

  杨若兮在《太可乐了》节目中的主持定位为,对各类娱乐新闻事件以及艺人的生活点滴都相当好奇,代表着当今20左右充满活力的年轻族群。而搭档男主持刘仪伟则代表着40岁左右的族群。谈到对新搭档刘仪伟的印象,杨若兮实话实说:“他很有经验,虽然台上很幽默,但生活中好像说话并不多。”为了解决过去周一到周五节目内容样式单一,观众容易产生审美疲劳,新版的《太可乐了》将会定位在流行性话题和生活性上,努力引导内地娱乐潮流。但杨若兮说,“因为我做过嘉宾,所以总是不自觉地就站在嘉宾的角度去想,到采访一些猛料的时候,我同情他们,觉得自己太过分,于是就不忍心下手。一般下狠手的任务就交给刘仪伟了。”

  不会迎合,属慢热型

  杨若兮说自己是个慢热型,所以给人的第一眼印象好像冷了点,再加上又不会迎合别人,就比较容易得罪人,“我做什么事情不会刻意讨好别人,比如演戏,有工夫跟导演套磁,还不如静下心来看看剧本。”记者问她怕不怕这样违背了圈里的一些潜规则而影响了前途,杨若兮表示,“现在挺好的,不是大红大紫,但还比较顺,最重要的是我内心坦然。”杨若兮坦言自己其实并不喜欢拍戏的生活,“可能有人会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我确实不喜欢接触陌生人,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到一个新剧组报到,离开北京的那一刹那,我都特失落,因为那种不确定的感觉实在不好,我会随身携带生活用品,睡觉的时候搂着自己的枕头就有在家的感觉。”

  喜欢动物,爱心大使

  身为“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大使的杨若兮,发起了“生命若比邻,兮望在行动”的保护流浪小动物公益活动正在向全方位启动,有杨若兮“保护流浪小动物”公益形象和标语的公交车车身喷绘广告已在北京的几条线路开始运行,杨若兮说:“我十月份回北京后将开始一系列活动推进关爱流浪动物的意识,希望通过努力改善流浪小动物救助状况,希望大家关注的同时能将爱心付诸行动”。随着见到公交车广告的人数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杨若兮怀中的这只黑猫,经记者查证,这的确是小动物保护协会收养的一只流浪猫,这只猫原本十分怕人,但是在拍摄过程中却十分配合,似乎与杨若兮很投缘,遂得名“兮兮”。杨若兮说自己住的小区开始有两只流浪猫,自己就经常喂养,也带动了很多邻居,现在已经有一群了。杨若兮说自己特别喜欢收集有猫图案的饰品,比如耳环等。

  喜欢红楼,期待机会

  杨若兮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前一段确实有剧组的人找过他们,觉得杨若兮跟王熙凤挺像的,希望做邓婕(blog)的接班人,但这不是正式邀请,而且现在剧组也在进行大规模的海选,所以公司这边先做观望,等到新版王熙凤的选拔条件定下来了,如果年纪要求跟杨若兮相符,一定会全力争取。据称,杨若兮是个十足的红楼迷,前一阵还托经纪人给她介绍北京有关红楼知识的补习班,如果能被选上演王熙凤一定要做足了功课。

  现在的明星很多都选择多面发展,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唱,甚至主持,一般都一条龙下来。杨若兮笑说自己太懒惰,现在一边拍戏一边主持,已经够辛苦了,目前不会考虑唱歌的事情。本报记者 秦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