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尤宏:参赛是想要结识更多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43 新浪娱乐
《创智赢家》--尤宏:参赛是想要结识更多朋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创智赢家》第二季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受到了各界的瞩目,截至目前为止,报名参加的人数已逾数千人。这其中,有公司CEO、企业总经理这种高层精英;有白手起家,目前还在打工谋生的都市草根;有留学归国,意欲大展宏图的博士;有尚在学校念书,却心怀壮志的大学生;有已是外国国籍而仍在国内打拼的企业家;也有想到中国来闯出一番天地的外国人……全国各地的满怀创业梦想的人们,不分年龄、性别、经历、国籍,都涌向了《创智赢家》这个可能将会给他们带来无限机遇的节目。

  网站CEO:参赛是想要结识更多朋友

  据说,不少人花大价钱去读国外名校的MBA,不单单是为了读课程,更重要的是想要结识商界社会的牛人精英,几次课上下来,拓展的人脉成为了受用一生的财富。

  而如今,《创智赢家》也开始有这种聚拢精英人物眼球的魅力,不少参赛者并不是抱定要拿那100万的创业奖金,让他们更为趋之若鹜的,是能够借此认识不少朋友,相互学习,从而给自己将来开拓职业道路带来无穷的可能性。

  其中,现任职某咨询公司的CEO尤宏女士就是其中的典型人物。

  不为奖金 为交朋友

  尤宏想到要报名参加《创智赢家》纯粹是受到了朋友的鼓动。因为自己有个朋友也参与过类似的节目,算是熟悉了些比赛流程,经不住朋友的劝诱,身为公司CEO的她终于决定踏上“赢家”之路。“我觉得参赛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和不同的选手一起交流、切磋学习,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尤宏在上海外贸学院国际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后赴加拿大攻读战略管理和财务,并且取得了加国的国籍。多年来独自打拼的历练让她多了不少职业女性的干练气质,话语言谈间也十分知性而务实。对于她来说,“赢家”提供给她的与其说是一个能谋求到百万奖金的平台,还不如说是一个可以展现她自己风采和自己公司形象的平台。

  打造中国与北欧间的B2B网站

  不少国人都有留学海外的留学梦,尤宏也是如此。她97年办的移民,99年去了加拿大,报读了MBA。毕业后,正逢“911事件”对西方经济和就业市场产生冲击之时,尤宏带着加拿大籍的身份选择了回国工作,刚到中国即在一个合资公司谋得一个经理的职位。然而在香港、瑞士、美国公司都担任过管理职位的尤宏并不满足于此,“我的性格可能更适合创业吧。”她这么说,“何况自己也还年轻,就想自己动手干一番事业。”也的确,这位干练的女性或许只有自己做自己的老板,才能把自己最佳的实力表现出来。

  自2003年回国,不断有加拿大的朋友询问尤宏在中国采购工业品的情况。在2004年年初,她索性成立自己的首个公司,打算从事国外企业进入中国的采购服务。在年中,由于接待了丹麦工业联合会代表团在华东地区的考察项目,尤宏开始接触北欧市场对中国出口贸易的信息。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她了解到北欧强大的贸易采购力和相对应的信息提供商的缺乏。在2004年底,她和2位合伙人共同投资组建一个专注该市场的互联网平台。

  谈及自己的创业计划和目标,尤宏说,她想建立一个专门服务于中国和北欧地区的企业、机构的贸易、资讯、信息服务B2B平台,摸索如何将现代电子商务和传统国际贸易相结合的模式。目前已经成功的完成网站的第一阶段工作。将来的目标是帮助北欧企业在中国成功开展商务活动,并把中国的优质制造业企业推向国际市场。

  参加《创智赢家》,尤宏也作了充足的准备,目前她正在筹划提交给“赢家”节目组的创业企划书,我们就期待这位女CEO将在今后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别样的惊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