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创世纪》导演设设计忙 《将计就计》横店热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8:59 新浪娱乐
《创世纪》导演设设计忙《将计就计》横店热拍

郑导给演员说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创世纪》导演设设计忙《将计就计》横店热拍
郑导给演员说戏

  八月中旬,一部名为《将计就计》的电视剧在横店影视城开机拍摄。据悉,该剧虽还没拍完,但前不久参加在北京闭幕的国际影视节目展上便风头强劲,许多东南亚地区的购片方均看好该剧。该剧的导演、剧情以及主演亦受到了海内外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导演:郑基成 横店巧“设计”

  郑基成,香港王牌导演,TVB鸿篇巨制《创世纪》导演。《创世纪》号称香港电视剧的里程碑,在香港播出时,这部百集大戏取得了万人空巷的收视狂潮,而该剧进入内地后,曾经红透央视荧屏,在同时期播出的影视剧中收视率雄踞榜首。近日,湖南卫视又引进该剧重播。

  郑基成曾成功执导过《壹号法庭》、《宠物情缘》、《齐天大圣孙悟空》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日前,他正辗转“征战”在横店影视城的各个景区,和编剧秋婷忙碌地为新片《将计就计》设计“计中计”、“计扣计”等一连扣人心弦的斗智戏。据悉,《将计就计》是郑基成导演在内地的“开山之作”,他认为这是他近年来难得的一部好本子,在只有大纲的情况下,就和投资方签订了合同,其可视性丝毫不亚于百集巨制的《创世纪》。

  故事:智慧交锋 扣人心弦

  他们母《将计就计》人物丰富,情节曲折。讲述的是二十年前,时值袁世凯得势,京城发生了一宗轰动一时的惊天骗案。叶天喻和他的女儿叶飞飞及爱徒、爱婿龙翔天施展浑身解数,成功从清皇室最后一位小皇帝溥仪手上骗走黄金百万两,运往金城,埋在某个角落的地底下,但为了独吞百万两黄金,三人互相猜忌、自相残杀……二十年后, 城西郊外的贫民区猪鸡里的寨主武娇娇与独生女儿毓儿相依为命。猪鸡里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有精于偷窃的“神偷李”,有化妆易容术出神入化的“千面佳”,有擅于掩眼法、赌术高明的“天九赐”,有爱施迷药、与毒同眠的“毒后翠翠”等,而毓儿天生聪敏机灵乖巧,得到寨里所有人的欢心,学到了他们的将毕生绝活。金城首富庄承独生子庄若龙从英国留洋归来,他长得一表人材,文武双全,足智多谋风度不凡。在毓儿20岁那年,武娇娇告诉她,女俩有一个大仇人就是庄承,便设计让毓儿混入庄家,伺机下手杀庄承。而庄若龙为了父亲的心愿也改名换姓,自称黑狗,混进猪鸡里。在相互交往过程中,毓儿和庄若龙产生了爱慕之情……孰料,庄承便是当年的龙翔天,武娇娇便是叶飞飞,而毓儿竟然是庄承所生。更让人惊讶的是,当年的百万两黄金便藏于猪鸡里!亲情、金钱,如何取舍摆在了他们面前,而庄承和武娇娇、庄若龙和毓儿的爱恨情仇又该如何了断?而此时,朱大将军却暗中勾结日本人,欲取宝藏……当然,整个故事以庄若龙和毓儿这对小情人在猪鸡里大排筵席结为夫妇,喜剧收场。

  主演:群星闪耀 频频过招

  《将计就计》中的庄承由艺坛“常青树”美称的老将秦沛饰演,武娇娇则由曾多次荣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叶童饰演,风流倜傥的庄若龙则由苏有朋(blog)饰演,机灵而又天真的毓儿由李倩(blog)饰演。在剧中,四人针锋相对,斗智夺谋,频频过招,推动着剧情的发展。

  在这部戏里,苏有朋一反《情深深雨朦朦》中痴情搞笑的模样,而变身成为从英国军事院校学成归来的青年才俊,其性格睿智,有勇有谋,且精通催眠术、犯罪学、心理学等。说起此次在剧中扮演的角色,苏有朋说,他演的是一个完美的骗子,剧本特别有意思,每次拿到新剧本都迫不及待地想追看下一集。这是他拍戏以来一次崭新的突破,该剧有这么强的制作班底,他一会拼命拍好,让观众耳目一新。在剧中与苏有朋有大量对手戏的李倩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演技细腻自然。 据悉,除了主演阵容强大外,郑基成还特意请来了香港的“金牌编剧”秋婷,她曾创作过《风云之雄霸天下》、《纵横四海》、《绝代双娇》等作品。

  柴澎勇 陈争艳 (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