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陕西卫视高薪招聘主持人 称人才不必科班毕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41 新浪娱乐
陕西卫视高薪招聘主持人称人才不必科班毕业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陕西卫视高薪招聘主持人称人才不必科班毕业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

陕西卫视高薪招聘主持人称人才不必科班毕业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

  新浪娱乐讯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陕西卫视“百万薪金招聘主持人”活动自9月23日起,相继在西安、北京两地拉开帷幕。25日,来自全国近30 个省市自治区、70多个城市的选手在陕西卫视北京运营中心参加了紧张的初试。三位嘉宾评委出席北京招聘现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付程先生,司马南先生,以及著名节目主持人刘元元女士。本次招聘活动也同时吸引了全国媒体及娱乐节目关注。

  司马南先生在谈及主持人评选标准时强调,主持人要有自己的个性,电视观众能在电视上看到无数的主持人,只有那些具有自己特点的主持人才会吸引观众,进而被观众喜爱。当然,优秀的主持人还应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这些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条件。司马南先生告诉记者,有几位应聘者让他眼前一亮,他相信,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将为陕西卫视带来新的活力。元元则期待在下一场的面试中,有更多的优秀人才的加入。

  付程教授作为嘉宾评委中唯一的学者,在谈及主持人是否需要接受科班训练时,他认为,优秀的主持人不一定是科班出身,不一定要有字正腔圆的播音腔,目前深受电视观众喜爱的不少主持人并非科班出身,而是有其他行业的背景,他们在电视屏幕中的展现,同样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今天应聘的主持人中有不少是来自其他专业背景的,其中一位是从美国归来的外交官,还有一位芭蕾舞者。在谈及陕西卫视“百万薪金招聘主持人”在京开试

  对此次活动的看法时,他认为,陕西卫视“人文天下”的追求,会因陕西台锐意改革的精神以及高素质人才的加盟,而梦想成真。

  不少选手表示,参加此次招聘活动,更多地是看好陕西卫视的前景及其为主持人提供的发展平台,陕西卫视此番举动所显示的改革气魄令人振奋。

  陕西电视台副台长张晓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陕西卫视尊重、珍视人才,愿为所有怀抱主持人梦想的优秀人才提供一个开放式的竞争平台,也将为优秀的主持人才、优秀的节目制作人员、经营人员提供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本次招聘活动的首要目的,是为即将推出的5档言论、文化及娱乐类节目招募主持人,同时还将为具有发展潜力的主持人才量身订制新栏目。当被问及有多少应聘者提出百万年薪时,张晓副台长告诉记者,目前为止,开价最高的为30万,不排除今后会有应聘者提出百万年薪,优秀主持人是电视台最重要的名片,应该给予高薪,陕西卫视在截止年底之前将陆续推出系列招聘活动。西安、北京两地的现场招聘作为活动的首发之势,报名者热情踊跃,不少高素质的选手令人耳目一新。

  据悉,陕西省广电局、陕西电视台今年将卫视改革工作视为重中之重,计划今年11月全新改版。届时将打出“陕西卫视,人文天下”的旗号,并推出多档文化、娱乐栏目,“人文行天下、娱乐动中国”的节目质量将让陕西卫视的荧屏更加璀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