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舒淇版“红拂”飞花也伤人 十一登陆黄金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33 新京报
舒淇版“红拂”飞花也伤人十一登陆黄金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玮)由舒淇主演的武侠大戏《风尘三侠之红拂女》即将于十月一日起在北京电视台4套影视频道黄金档播出,本剧也是舒淇首次接演内地古装电视剧。

  舒淇首演古装剧

  《红拂女》是舒淇首次接演内地古装电视剧,北京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也对本剧的播出效果很期待,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红拂女》吸引观众的地方除了传奇性的故事以外,焦点就是舒淇个人的明星号召力。一向给人性感印象的舒淇在《红拂女》剧中的造型风情万种、艳丽慧黠。尽管是第一次演古装电视剧,但是舒淇对于自己在剧中的造型还是很满意的,“我自己的长相做古装造型可能挺难的,因为我长得不中不西,嘴巴还特别大,一般的古装造型弄个红唇什么的,可能不好看,但是这个剧的造型师专门为我设计了造型,我觉得还都挺好看的。”

  武功五花八门

  在本剧中,武术指导袁祥仁特地为舒淇设计了五花八门的武功招式,即便是信手拈来一片树叶也可以是杀人暗器。

  除了刀棒枪棍、吊威亚等硬底功夫之外,舒淇还将在剧中展现红拂的美艳曼妙、杀机四伏的舞姿。从来没拍过武侠电视剧的舒淇在这部戏拍完之后表示,自己不想再拍电视剧了,也不考虑古装戏了,因为拍电视剧太辛苦了,不像电影可以精雕细琢。不过对于自己演的红拂女这个角色,她一点都不后悔:“红拂女是那个时代很前卫的女孩,一个冷酷但多情的杀手,她对爱情的执着与认真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有关红拂

  《虬髯客传》

  传说中的“风尘三侠”就是虬髯客、红拂女和李靖,这也是源自一部古代“武侠”小说《虬髯客传》。红拂女张氏是位长头发姑娘,传中说到她和虬髯客邂逅的情形:“张氏以发长委地,立梳床前。公方刷马。忽有一人,中形,赤髯而虬,乘蹇驴而来,投革囊于炉前,取枕欹卧,看张梳头。公怒甚,未决,犹亲刷马。张熟视其面,一手握发,一手映身摇示公,令勿怒,急急梳头毕,裣衽前问其姓。”虬髯客对李靖的眷顾,完全是起因于对红拂女的喜爱,只是英雄豪杰义气为重,压抑了心中的情意而已。

  电视版改编

  隋朝末年群雄并起,大臣杨素为铲除异己,培训了一批被称为“暗人”的美女杀手,企图独揽朝政,同时以红、黄、蓝、绿、紫五个女孩的命运为线索,其中最出众的女杀手———红拂在江湖行走中,与李靖、李世民、虬髯客、独孤城等侠客义士间,产生了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红拂女》以红拂女生命中的五个男人为主线,讲述她对李靖的忠贞爱情、对李世民的欣赏、对虬髯客的兄妹之情、对独孤城的交错悲情和对夺去她贞操的杨素的痛恨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