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又见一帘幽梦》专题 >正文

琼瑶为《一帘幽梦》下苦功 剧情设计更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09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琼瑶阿姨为了改好新版《一帘幽梦》,努力学习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天天苦练MSN。”近日,在新版《一帘幽梦》中挤掉古巨基,出演楚濂一角的保剑锋(blog)从杭州千岛湖片场飞回北京,趁着转机飞往法国取景的间隙,他与记者聊起琼瑶为改编好新《一帘幽梦》做了许多苦功。

  琼瑶学年轻人生活方式

  “琼瑶阿姨就像小孩子,她每天打电话和我说,她天天学习上网聊天、开博,‘年轻人生活我学得好辛苦’。”琼瑶对新《一帘幽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男女主人公生活方式进行调整,如:让楚濂通过博客了解绿萍。

  绿萍为爱疯狂

  剧中除了生活方式改变了,对楚濂和绿萍间关系的处理也较以往大不同。原版《一帘幽梦》中楚濂与绿萍的爱一直混沌不清,但新版中两人没有爱情。绿萍精神失常,对楚濂疯狂报复。琼瑶认为,现在年轻人的爱情观较旧版主人公有很大变化。为此琼瑶阿姨设计了许多更为疯狂的情节,来表现绿萍的失常。

  旧版《一帘幽梦》中也有绿萍把假肢放在楚濂被子下面等恐怖情节,而新版《一帘幽梦》中,琼瑶使绿萍行为变得更加疯狂。比如:她会给楚濂做上一顿美味的晚餐等他回家,而主菜的盖子揭开,里面竟是一条假腿;平日里绿萍坐在家里敲假腿,吓得楚濂父母不敢说话;请夜归的楚濂洗澡,而楚濂拉开

卫生间的浴帘,下面挂着两只假腿晃来晃去。“琼瑶为绿萍设计的台词也疯狂得让我记忆深刻,‘魔鬼杀人顺理成章,天使杀人却让人防不胜防。’”

  “楚濂”因“绿萍”受伤

  也许是真的被剧情刺激得快“疯”了,饰演楚濂的保剑锋竟然真的“防不胜防”地被“绿萍”伤到了腿脚,三周不得走动。“开机不久,那段时间刚进剧组,天天被绿萍的戏刺激得精神恍惚,我拍夜戏,天黑路滑,在下楼梯时扭伤,左脚外侧韧带撕裂,医生建议要躺在床上静养三周才可以继续走动。”保剑锋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