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粉》专题 >正文

面对面深度访问 《红粉》第一花魁郭可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迅 郭可盈(blog)被业界誉称“收视福星”,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影迷。日前,经过网络选角浮出水面的可盈,签约内地年代大戏《红粉》,并荣登剧中第一花魁“秋仪”的交椅。关于首次内地拍戏、演绎青楼女子、对剧本、对手、主创的感受等,笔者面对面对可盈进行了几个小时的采访,整理出来如下实录,以飨喜爱可盈的影迷们。

  关于《红粉》这部剧

  1、对剧本感觉如何,请简单谈谈您的理 解。比如第一次读完的感受。

  郭:我第一次看到的是剧本的梗概。我是一口气读完的,当时的感受很特别。这部戏交叉了爱情和政治两方面的内容,是我从前没有体验过的。两位主人公的情感经历让人感动,看到中间时,我被秋仪的命运感染了,甚至掉了泪。秋仪很让人感慨。

  2、剧本中最吸引您的是什么?那段历史?两个人的爱?还是其他什么?

  郭:爱情故事。很相爱的两个人却不可以在一起。但是他们都在坚持,彼此珍惜对方,他们都在努力,哪怕到死,也要在一起。这一点非常吸引我。

  3、听说《黄浦倾情》与《红粉》有相似之处,大概有哪些相似?

  郭:我非常喜欢《黄浦倾情》。两部剧相同的是男女主角即使很相爱,但是总要分开。他们都坚信爱情,同时男主角的爱很执著很真实。

  关于“秋仪”这个角色

  1、喜欢秋仪这个角色吗?最喜欢她哪里?是否您身上也有和秋仪相同的地方?比如外柔内刚比如独立,比如坚强等。

  郭:我非常喜欢秋仪。她身上的许多个性和对爱情的态度我都非常欣赏。她很正气,虽然沦落风尘,但是仍然对未来有美好的向往,不自暴自弃。我和她当然有相同的地方,坚持、敢做敢言、不对的事情我会拿到面上说,好打抱不平,也有一点任性,没有道理的话我不会服从。

  2、秋仪有过风尘经历,您曾经演绎过类似角色吗?

  郭:《黄浦倾情》有过一小段。女主角也曾经做过交际花一类的角色,命运很坎坷。但是做妓女不是她愿意的,而是为生活所逼。这个和秋仪差不多。

  3、请您谈谈你理解的“秋仪”。比如您喜欢的,她的优点;也可以谈谈你理解的她的不足。

  郭:我理解的秋仪是个感情丰富、敢做敢言;既温柔同时又很刚烈;有主见,有信念,为自己定下的目标而努力进发的女孩子。她也有缺点,比如倔强、任性、还有点冲动。但誓不低头、不肯走捷径这些都是属于带来小麻烦的不足,让人喜欢的不足。她很多面,演起来很过瘾。演员演的不闷,观众看的时候也不闷。我在扮演这个角色时已经把自己融合进剧里面了。

  关于实地拍戏

  1、与范总王导的合作如何?

  郭:范总和王导都是很友善的人,很给演员发挥的机会,同时也接纳演员的意见,我们交流得很好。而且我看到他们拍出的东西的确很有水准。好的导演是一部剧成功的一半。

  2、与其他服装、造型、化妆等的合作感觉如何,有什么新颖的感受。

  郭:我和她们合作的非常开心哦。“秋仪”从头到脚,都是她们创造的,“焕然一新”的秋仪也有她们的功劳。我给她们三个字的评价“快、靓、好”,就是速度快,看起来靓,综合起来就是好。她们认真积极的态度让我也觉得兴奋,我自己也是完美主义者,每个部门都做好了,那配合起来才有气氛,才有效率。

  3、这几天的实践,对剧本、秋仪等有了什么新的认识吗?

  郭:看剧本时靠的是想象,但实际操作后就感觉很具体很立体,每场戏拍得都很顺,虽然很轻松就过了,但我印象深刻。有的虽然拍了两三条,那也是为了给后期剪辑时用。

  4、与智霖再度联手,尤其是在内地,是否有他乡遇故知的感受。

  郭:是啊,到这边人生地不熟的,遇到好朋友,熟一点的,演起来会自然一些。另外我们原来也合作过,也有合作的惯性在里面,

  5、这几天天气很差,一定吃了不少苦,您是怎么给自己鼓励的

  郭:其实我这个人是最怕冷的,不过很奇怪的是,不拍戏时我冷得发抖,但一拍时立刻就进入状态,因为精力全部集中在了戏里,有点浑然忘我了。

  6、早年与智霖的合作〈黄浦倾情〉是否对这部剧有些借鉴呢

  郭:这两部剧有相似之处,时代背景和故事线索相似,但因为当时是两个人都是新人,那时是1993年嘛,对角色的揣摩没有现在成熟。现在也是年纪的原因,也更适合剧中的人物遭遇。如果没有现在的《红粉》,我自己都想再演一遍《黄浦倾情》,那个时代的戏,那种味道,我是非常钟情的。

  7、画水痘装,是不是有点遗憾哦

  郭:不觉得。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尊重角色尊重剧本,所有的妆都是为了情节更完整故事更好看,而不是为了演员看上去怎么美,妆容是无所谓的,演员要为剧本服务。

  关于为什么接戏

  1、为什么这么晚才接内地戏呢?要知道大家都很期盼的

  郭:我在TVB服务了很长时间。戏一部接一部,一直腾不出时间来。但从今年开始,我有了新的工作安排,我需要加强选择,求质的同时再求量。我希望能甄选出更优秀的制作班底、对手和剧本来合作,其实每个演员都希望这样,但中间有必经的阶段。与TVB的合作一直都很愉快,因为我是从那里出道的,没有他就没有我,这次来内地拍戏,也不存在什么重心转移,我只是追随更好的班底、剧本和对手。因为人在一个地方出现就不能在另外一个地方再现,所以我来内地工作,同时间就只能放弃香港那边的工作。

  记者:可盈是很有事业心的人,事业的每段都有自己的规划

  郭:是的,我还是很有事业心的(笑)。除了拍戏以外,我还参与了出唱片,节奏方面还能把握,声带也可以,所以也就去玩玩票。其实我不是喜欢有太大压力的人,因为给自己压力的同时,周围人也跟着有压力。(转脸向经纪人,笑)。

  2、第一次接的角色就是“秋仪”,是偶然还是有特别的原因呢

  郭:纯属偶然。收到剧组的邀请,先是看了剧本,感觉很喜欢;后来了解到制作班底,我更加强了信心。那时候只知道智霖也在参加网选,还不知道他会演,现在看来,这么一个偶然就凑成了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坚信我一定会塑造出一个全新的“秋仪”。

  3、生长在香港,不熟悉大陆。这次接受大年代戏,有什么保障成功的” 法宝“吗

  郭:当演员的不一定非要经历过才能演出来,靠的还有想象和对当时时代背景的了解。小时候看过《上海滩》、演过《黄浦倾情》也有许多借鉴。跟时装戏不同,年代戏需要一举手一投足都有味道在里面,动作和眼神都要放缓放柔。我身上的这件旗袍很有作用哦,穿上它,我就有“秋仪”上身的感觉,立刻挺胸收腹,现在换上牛仔裤都很不习惯了。

  4、可盈是否考虑拍戏的中心要调整到内地多些

  郭:最重要的不是地方,而是剧本、班底和对手,这个我已经说过了。内地发展很快,剧本和创作班底的质量越来越好。对我来讲,是要找优秀的合作者,而不会拘泥于内地还是港台。

  5、看过内地戏吗,可以透露下最喜欢的导演或者剧目吗

  郭:内地戏我看过《大红灯笼高高挂》《我的父亲母亲》。看大红灯笼时还没入行,所以印象不太深刻了。《我的父亲母亲》让我很惊讶,那个女主角的台词不多,完全靠肢体语言,但很成功,我觉得那个导演的领导更厉害。我也梦想遇到这么合拍的导演一起合作。

  6、为了接这部戏,有做过什么准备吗?比如了解下大陆的历史什么的。

  郭:我认真读了几遍剧本,秋仪这个角色我从心里喜欢。我心里已经埋下了属于可盈的秋仪。秋仪是百变的,在不同人面前有不同的表现。我一直都在了解。对于解放前后的大陆的那段历史,我来内地后也找了相应的书在看,我希望能够了解得越多那才越好。

  关于新的合作伙伴

  1、与红粉剧组

  郭:非常愉快,没有隔阂。有一说一,沟通得非常通畅。我很满意。

  2、对新签的经纪公司,感觉如何。

  郭:感觉好像一家人,没有什么不可以拿出来说的。没有功利和猜忌,公司上下一心,非常和谐。对我的工作计划安排得也很到位,路线也更宽广。像参加中央电视台的一些晚会,接拍一些广告,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等,今年10月份我们的一张单曲也要投入发行了。

  3、可以对随时陪在左右的经纪人、助手谈谈您的感受吗

  郭:很贴心,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了。而且经纪人总会替我想在头里,让我工作可以更投入,不会分心。真的感谢她们的照顾。

  关于喜爱她的影迷

  1、从未在内地拍过戏,却有这么多的影迷,新浪开博才一篇文章,就有20多万的点击率,网上选角晚了半个月,却出现投票激增现象,内地有如此多的粉丝,是不是很出乎预料阿

  郭:没有出乎预料啊。我和她们早有过接触的。她们都很长情,我刚出道时候拍的作品到现在她们都记得,如果预先知道我在哪里参加活动,她们也会提早过去接机或探班,有时候因为忙,没时间招呼她们也不介意。像我在上海搞活动,她们最远的坐10几小时火车赶来,从东北到西南,都有fans。非常非常感谢她们对我的支持,以后内地会更多些活动,我想多些时间跟她们交流。在东南亚和欧洲等有华人的地方都有我的影迷,她们有时候也会飞过来参加我的“庆生”活动。

  2、听说影迷们自称KFC,最早是在香港,他们的情况,可以做个介绍吗

  郭:我的影迷都自称KFC,这个名字由来已久。他们组织了国际官方影迷会进行交流活动。我最兴奋的是许多影迷因为活动多了,还彼此认识,有人就交了朋友成了夫妻,我都成了“红娘”了,也有人成了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来往上亿的业务呢。这说明他们因为喜欢我而彼此信任喝认可,这些都让我好开心。

  3、有影迷发帖说担心内地戏会毁掉可爱的可盈,可盈可以谈谈这方面自己的想法吗

  郭:不用担心拉。我在选择合作伙伴方面要求很高,可盈的选择,一定有质量。请影迷放心,信任可盈。同时我也想说句话:大家应该对中国电影电视剧的制作有信心,相信他们会创作出有水准的作品。

  大家关心的话题

  1、可盈太瘦了,大家都很关心你,可以谈谈平日饮食吗。习惯这里的饮食吗?

  郭:饮食方面嘛,我是胃口很大的哦(笑)可是就属于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人。现在这么瘦跟饮食没有多大关系,我也不挑食,只不吃番石榴和牛油果。可能是跟睡眠有点关系吧。不过我觉得不管胖瘦,只要健康就好。跟影迷们交待一下,我在身体检查时,结果是健康哦。这里的饮食还算习惯,我的适应能力很强的。

  2、感觉可盈一直都是很正气的,这在当下娱乐界是很少的,我们想知道可盈在生活中对爱情、友情、亲情都有什么观点。

  郭:三种感情中,我的排列第一位是亲情,我爱我的家人,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回去和他们一起吃饭聊天,不能过去我也会每天通一通电话。文龙呢我把他列到亲人中,哈哈。所以友情呢呢,就是第三位了,好朋友听到会不会伤心呢?

  3、可盈生活中有什么爱好吗,比较有趣的

  郭:我喜欢逛街、购物、聊天,一个烦恼和别人交流了就变成了半个。我喜欢时尚的东西,对时尚感觉比较敏锐。我把鞋子当成艺术品来欣赏的,大概收藏了400多双鞋子,那些高跟在二寸到二寸半之间的鞋子漂亮而实用。

  4、关于“比王姬更风情十足”

  郭:这次演绎的“秋仪”不同于一般的风尘女人,她是冷眼高贵的,而不是风骚。我是从我自己的感觉出发,而不会刻意去与人攀比。我希望演绎出属于郭可盈的新一代“秋仪”,为了避免先入为主,我没有看过电影版,比王姬更风情十足的说法不客观,我没有这样的言辞。

  5、关于“霖盈配”与“霖姿配”

  郭:无论我还是黎姿还是其它演员,我都坚信会有属于她的那个“秋仪”,而我演绎的,肯定是独一无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