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粉》专题 >正文

电视剧《红粉》举行群芳会 忙坏造型师伍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8:10 新浪娱乐

  电视剧《红粉》故事主线讲的是解放初解放军查封妓院,改造妓女的故事。妓女服装的设计很是考验造型师的功力。担任《红粉》造型总设计的伍健老师经验丰富、作品众多。在筹备开篇第一集的解放军封禁妓院“喜红楼”这场大戏里,笔者见到了一番殊为可乐的“穿衣”场景。

  为了增强可视性,编剧特别将这场戏安排在了晚上,俗称“夜戏”。众位扮演“妓女
”的演员都是南京艺术学院的年轻女孩,容貌上当然各个风姿绰约,一个个俨然都是“大观园”里12钗的风骨。给演员穿上属于她们担任角色的服装,本来是服装助理的工作,听起来也挺简单,可是当时的服装助理都在“前线”乌镇回返南浔的路上。等待她们回来还是自己先动手?时间紧迫,“夜戏”熬人,不能让大家伙一起等演员!关键时刻伍健老师选择了自己一个人来,毕竟那些花团锦簇的“职业装”都是她的设计,她熟悉每一件衣物到了可以闭上眼睛操作的程度!

  然而,就是这个决定,让之后一个小时左右的伍健老师汗流浃背,声带几乎裂掉。女孩子们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人人都有爱美之心”。那些颜色绚丽、款式各异的旗袍、睡衣、蕾丝吊带、绣花拖鞋等让女孩子们眼花缭乱。“穿衣”号令一下,刚刚静如处子的女孩子们纷纷动若脱兔,以最迅急地动作把那些看上去更让自己倾心的衣物往身上披挂。一时间,更衣间里人头攒动,衣物乱飞。有的穿上又脱下来,因为发现尺寸不对;有的四处找合意的鞋子,因为万事俱备只差鞋子啦,要美得“完美”嘛;也有的跟伙伴互相做镜子,你看我怎样我看你如何的。伍健老师刚穿妥了一个,还没等打量一下,另外一个就跑过来:看看这个嘛,小吊带断拉。能不断吗?仨人一齐抢。看一个女孩子穿衣打扮会很有意境,看一群女孩子一起,那意境你也可以想一想。伍健老师一人难敌众女,明明知道哪件衣服搭配哪个女孩,也无可奈何,只能把平时就高八度的嗓门再往高调八度,女孩子们纷纷被打发到了门外,一个个进来,穿好一个出去一个,再不许进来以免扰乱了视线。

  本来刚刚做完手术身体就很虚弱的伍健一番忙碌下来,浑身几乎湿透,嗓子也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