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姜武演“窝囊男人”很满足 与哥哥姜文不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1: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姜武演“窝囊男人”很满足与哥哥姜文不同(图)
姜武与于莉演一对夫妻

  《幸福来了你就喊》回避“快感”

  本报记者余姝

  和那个充满霸气的哥哥姜文不同,无论戏里戏外,弟弟姜武总是一副老好人模样。昨日,记者来到姜武主演的电视剧《幸福来了你就喊》的片场探班。有记者不停地追问姜文的家事,姜武没露半点口风,但也一点不恼,笑呵呵地和记者商量:“咱今天还是别谈这个,行吗?”脾气好得让记者也没辙。

  女作家池莉《有了快感你就喊》之前一上市便引起争议,如今原作被搬上荧屏,而书中备受压抑的窝囊男人卞容大由姜武出演。因为担心书名太敏感,于是这部剧的名字被改成了《幸福来了你就喊》。对此,姜武说:“其实‘快感’并不低俗,生活中我们常有这样的感受,比如跟朋友聊天、跟家人聚会。现代中年人对于自己的感受压抑过多,像我主演的男主角就很典型,中年人受传统思想的影响根深蒂固,又被外来的信息所吸引,他们内心处于矛盾之中。”

  姜武的成名作是电影《洗澡》,他在影片中扮演傻子弟弟,从此以后,就与那些忠厚老实,甚至有点傻的小人物结下了缘分。不过,姜武却没有想过转型,“人重要的是认清自己,演员的能力不是无限的,能找到自己最擅长的那类角色,我觉得很满足。”言谈中,姜武对小人物充满了敬意,在他看来,能否演好小人物,特别考验演员的功力,“那些大人物其实演起来没那么难,没几个观众是真正了解大人物的,因为他们离普通人的生活太远了,但小人物不同,他就生活在观众身边,演得真不真,一眼就能看出来。”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