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海宁拍摄忙 金庸身体欠佳足不出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2:00 新浪娱乐
《鹿鼎记》海宁拍摄忙金庸身体欠佳足不出户
“韦小宝”挠头

《鹿鼎记》海宁拍摄忙金庸身体欠佳足不出户
“阿珂”吃面

  当记者赶到金庸老家———有着千年历史的浙江海宁盐官古城时,黄晓明应采儿等演员正忙着赶拍《鹿鼎记》里韦小宝在扬州老家妓院的戏。借着拍戏时的空当,记者挖出了黄晓明、应采儿、刘芸胡可等众星的戏外感情纠葛,还从导演余敏处获得,金庸身体欠佳,已足不出户的坏消息。

  黄晓明一说包养就喊冤

  最近,一个中年女“粉丝”总是出现在“韦小宝”黄晓明的身边,天天为他煲汤,于是外界盛传,“黄晓明被富婆包养”,甚至有人戏称“韦小宝八老婆出现”。记者一提到这件事,黄晓明立即大呼冤枉,“我身边有个年纪大点的影迷,就被说成包养,他们的想像力也太丰富了。”

  据悉,这位“富婆”是美籍华侨,姓黄,50多岁,儿子都20多岁了,她在片场每天都为黄晓明送上鲍鱼汤。她属于那种比较“狂热”的影迷,曾举着“黄晓明,我爱你!”的牌子向偶像示爱。碍于对方是上了年纪的长辈,黄晓明没有当面回绝对方的关心之意,但“包养”之事被传开以后,他就再没喝过黄女士的鱼汤。记者片场有幸看到了这位“富婆”的照片,黄晓明无奈地说:“哎,人红是非多,想躲也躲不掉呢!”

  黄晓明的绯闻女友秦岚,早前向媒体表示,希望明年与他旅行结婚,对此,黄晓明不置可否:“能结婚总是件好事,只是这样的消息根本是无稽之谈!”

  应采儿每天装淑女

  记者正巧遇上了“阿珂”应采儿女扮男装闯妓院的戏。《鹿鼎记》原著中,阿珂是个悲情美女。要应采儿这样的“豪放女”演她实在有些为难。戏里戏外,应采儿判若两人,连她自己都直喊:“演阿珂,我每天都好做作!”

  生活中的应采儿,就是和《我的失忆男友》《喜玛拉雅星》里的女主角一样,爱笑、活泼、好动。记者看到她时,她正大口吃泡面,发出了“稀里呼噜”的吸面条声。看到有人过来,她也不收敛,嘴里一边嚼着,一边含糊地应了声“好啊!”然后继续埋头大吃,才三分钟,一碗泡面就被她“消灭”了。她这才开口道:“这就是我的中饭啦,饿死了,哈哈!”

  对应采儿来说,演阿珂相当有难度,“别人演戏,导演都要他们放开点,放开点,就我演的时候,导演总叫我收一点,收一点,要矜持!如果让我演建宁,不用排戏就能直接上,保证‘整死’黄晓明!”

  现在既然演了阿珂,应采儿也下决心要演好。不过,她的“入戏”方式十分搞笑:“每次和晓明演对手戏,我一直催眠自己,‘黄晓明很丑,很丑!’然后才能对他很不屑,可他实在很帅啦!”说着,应采儿一副要流口水的样子,大家哈哈大笑!

  刘芸、胡可情敌变姐妹

  前一阵,谢娜、刘芸、阿娇和胡可一齐跟聂远闹出绯闻。聂远对传闻选择回避。胡可、刘芸恰巧同在《鹿鼎记》中担当主要角色。一位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开机至今的两个月里,刘芸与胡可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开始两人彼此互不理睬,剧组甚至都逮不到两人一起拍张照片。可现在,她们相处已很融洽,情同姐妹。胡可说:“现在我和聂远已没有联系。我的确曾经为此事伤心,但我觉得一个男人至少要敢于担当责任。”

  金庸身体欠佳足不出户

  导演余敏不停地忙里忙外,记者好不容易才逮住他。余敏透露,“金庸先生的身体已大不如前了,可以说是每况愈下,早前拍‘神雕’时他来探班还能独立行走,可我们与他谈《鹿鼎记》的选角与剧本时,他已需要人搀扶。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他在美国已足不出户,身体情况相当不好。”余敏盼着片子一做好就第一时间送去美国,给老人家过目。

  采访中,余敏还提到了金庸的弟弟,据他所说,金庸的亲弟弟仍定居海宁,过着非常落泊的生活,“金庸老先生也是很奇怪的一位老人。海宁政府的人告诉我,他弟弟在这里过得很不称心,日子很紧巴,可却从未获得过金庸老先生的资助,两家也从不来往。”

  至于总爱在剧中客串的张纪中,余敏说,他可能会在最后一站江西的拍摄中,客串一个“俄罗斯人”。

  快报海宁特派记者 孙伊

  摄影 施向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