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7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导演金越称批评让春晚进步 本届春晚要玩高科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3:56 每日新报

  日前,2007春晚总导演金越和语言组负责人廖芸前往成都选拔节目征集春晚创意。记者获悉,金越将在近日前往辽宁等地继续为春晚“采风”,而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总导演金越也透露了诸多07春晚的重点。07春晚,除了要继续运用高科技之外,节约之风和主持人的变化也都在计划之列。

  跑:兵分三路采风

  总导演金越和语言组导演廖芸在成都进行了春晚节目的初步选拔,但并没有选拔到理想的节目。廖芸透露,春晚剧组从8月初建组一个多月来,导演组兵分三路,先后去了南京、上海、武汉、成都,从专业院团到基层老百姓中四处挑选节目,除了看歌舞、喜剧小品。还到民间挑选绝招、绝活儿节目。对于春晚的明星,金越表示:“现在还处在挑选节目阶段,现在谈不上大腕明星,10月中旬,我将去东北挑选节目,大约10月20日,去沈阳会老朋友赵本山。也得请他出出主意。”

  省:节约办春晚

  节约办春晚也成为一个主题,金越坦言:“07年春晚,讲究厉行节约,办春晚,舞美、灯光、音响、伴舞、什么都要用钱。观众要求春晚要场面恢宏、大气,又要漂亮。但我们又必须节约,就那点钱,不能铺张浪费。”金越透露,07年春晚将追求节约办春晚。总节目长度不会超过33个,喜剧小品占一半,歌舞、戏曲杂技联合占一半。一些大型歌舞类节目将缩水,而更多让节约成本的喜剧小品作春晚的主打节目。

  变:要玩高科技

  提起春晚高科技手段的运用,金越说:“春节晚会应该与时俱进,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我们的文艺节目还不是很多,大家的娱乐生活也很少,没有更多的选择。那个时候的春晚集演艺界的精华,自然会非常显眼,现在人们在日常都可以看到非常精良的节目。所以春晚越来越难做了。“春节晚会与时俱进非常重要,这不仅仅是指手段上的,更重要的是人们的情感和他们的生活。”

  评:批评很重要

  对于春晚主持人,金越说:“我们一定要进行新的策划。主持人肯定要翻新。但说实话,我看了这么多年春节晚会,还没见到哪个主持人比倪萍强。春节晚会不是培训中心,我们也不需要花瓶主持,需要的是真正能和观众感情交流的主持人。”对于观众以往对春晚的批评,金越诚恳地说:“春晚有批评声非常正常,证明大家关注春晚。正是种种批评的声音,帮助我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导演水平。我认为如果没有人批评春晚了反倒不正常了。”(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