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冰冰刘晓庆演技过招 演绎两代徽娘一条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11 新女报
李冰冰刘晓庆演技过招演绎两代徽娘一条心(图)

李冰冰在前辈刘晓庆面前演技毫不逊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徽娘宛心》在重庆的一场热播,让人再次感叹越战越勇的刘晓庆“老当益壮”,也让人重新发现了演技大进、彻底甩掉花瓶帽子的当红实力女星李冰冰(blog)

  刑侦档案A:拷问李冰冰

  《新女报》(以下简称“《新》”):《徽娘宛心》是否是你第一次独挑大梁?

  李冰冰(以下简称“李”):是。工作量自然比以前大多了,但我觉得很开心,很充实。宛心就像我的孩子一样,那三个月里我对她投入了太多太多,如同十月怀胎。

  《新》:与老戏骨刘晓庆同台飙戏,她又是为你做配角,是否有压力?

  李:与晓庆姐在一起完全没有压力,我们合作非常愉快,她是一个很好的前辈,我从她身上看到了什么是敬业,也跟她学到了很多表演技巧。

  《新》:宛心是一个年龄跨度大、内心又非常复杂的角色,而你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挑梁人物,你是如何去理解和进入这个角色的?

  李:宛心出身贫寒,但心胸宽广,我觉得可以用隐忍、善良、大气、坚持这四个词语来形容她。宛心的生命太厚重了,我用我整个生命和全部情感来饰演这个角色。我爱宛心,我觉得就像跟着她死过一次一样。戏拍完了,我都还有点恍惚,还有些遗憾,像失恋了一样,很多天都回不过来。

  《新》:刘晓庆在剧组时中给你什么感觉?

  李:晓庆姐从来不耍大牌,每次都早早到现场等戏,连走戏搭词都情绪饱满,过场戏也一丝不苟。晓庆姐是个非常会生活的人,精力充沛,在现场总是风风火火的,她的心态特别好,非常年轻,她经常会教我如何做事,也常给我们讲一些小诀窍,还告诉我要快乐的生活。

  《新》:你能用一个词形容刘晓庆给你的感觉吗?

  李:乐观!

  《新》:《徽》剧整个拍摄过程中,让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李:对横店的天气太郁闷了,那里原本就热,而我们去的时候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穿着厚厚的服装,每天汗如雨下。最严重的是我的发型,因为额前有一排很厚的刘海,老是出汗以至于刘海下面长了痱子。还记得有一天,李宗翰在剧组说“我都喝了6瓶水了,却一次洗手间都没去……”

  《新》:最近在忙什么呢?

  李:我现在正在拍杜棋峰导演的《蝴蝶飞》,一部文艺爱情片,也是他的转型之作。这是一部绝对的女人戏,几乎每一场戏都有我,这对我来说是又一次挑战。

  刑侦档案B:拷问刘晓庆

  《新女报》(以下简称“《新》”):在《徽》中,你似乎并没有延续过去的“少女”路线,会觉得不适应吗?

  刘晓庆(以下简称“刘”):的确是第一次演那么多大孩子的妈妈,我觉得很有意思。

  《新》:一直以来,你都因以年近半百的年龄去诠释小姑娘的角色而备受争议,会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刘:如果剧本好,我不会排斥再从十几岁的小女孩演到八十几岁的老妇人。其实,我反倒觉得演绎老人会比较困难一点,因为对于那个年纪的心态我还不了解,而少女时代我经历过,因此比较好诠释。我觉得观众最看重的是我的演技,而不是我的造型。

  《新》:李冰冰用“乐观”一词来形容对你的感觉,你怎么看?

  刘:应该比较准确。我在自己书中写过一段话:“我陡然发现自己的人生是一次次的危机和一次次的灾难所构造的……”但是我心里其实很有自信,我相信这些危机是吓不倒我的。

  《新》:在《徽》剧中与你合作的后辈演员中,你对谁印象比较深?

  刘:冰冰吧,冰冰虽然年轻,但她对戏的理解很深刻,她身上有股独特的冲劲是很多女演员所不具备的。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说李冰冰所饰演的宛心,经历千辛万苦,终获吴家承认,自己的丈夫第一次真心地亲吻她。导演的要求是冰冰只要表现出喜极而泣,幸福陶醉的样子就够了,但表演时她自己设计了一段戏:当李宗翰吻向她时,她并没陶醉地闭上眼睛,而是睁大一双清澈透明的眸子,幸福得有点傻了;慢慢地,泪水蓄满眼眶,10秒钟后才悄然滑落。

  《新》:从主角到配角,会有心理落差吗?

  刘:不会,当绿叶也是不错的事情,和年轻人在一起很开心。

  《新》:对今后的演艺事业有什么规划吗?

  刘:没有,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无为而治。我觉得什么比较合适,我有兴趣去做就做。

  结案:

  娱乐圈,并不是一个只存在恶性竞争的所在;而一部成功的剧集,也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每一个角色,都是一份自己的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