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吕启凤任程伟“拆帮” 《老娘泪》深圳上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16 新浪娱乐
吕启凤任程伟“拆帮”《老娘泪》深圳上星(图)

《老娘泪》的主题是老娘苦寻和浪子回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反腐大剧亲情弥漫,母爱唤回迷途羔羊”,这是《老娘泪》年中亮相央视以来很多舆论给予的评价。国庆黄金周以来,由我国首席反腐导演雷献禾执导的该剧开始在地方卫视播出。深圳抢到了卫视的首轮播映权。这部在央视播出时拿下20多省份收视冠军的“年度催泪大戏”通过特区的卫星信号,再次俘虏了全国观众。

  特区卫视 用母子情打“洗礼”牌

  该剧出品人李培森曾多次表示:“雷献禾执导的这部反腐倡廉剧选取一个农村母亲的角度讲述了一段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是一部教科书!”

  《老娘泪》讲述了生长在大山中的程大娘(吕启凤饰)勤劳地把二儿子程雨来(任程伟饰)送进大学,儿子毕业后在省城银行当了处长,在即将被提拔为行长助理前,私自放出的1200万贷款无法收回。东窗事发,母亲变卖家当,向乡亲们举债,试图帮助儿子归还国家的钱。当得知儿子挪用公款数额巨大时,母亲拖着带病的身体行走大半个中国,终于把儿子寻找回来投案自首。整个故事婉约绵长又很深刻。特区荧屏选择这样的剧作,既包含了对母爱博大和包容的歌颂,又给经常接触钱财和掌权的人以弃恶从善的启示,让人受到洗礼。另悉,由《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联合多家媒体举行的“《老娘泪》苦情母亲征寻”活动也即将伴着此轮播出落下帷幕。近期杂志博客即将公布有关结果。

  母子档各有新戏 剧外也难见面

  《老娘泪》的故事讲的是儿子逃跑老妈寻找,戏中母子终难见面,在剧外,吕启凤与任程伟自拍完该剧后也难见面。分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两人对角色的把握仍出奇一致。

  该剧围绕职场精英人物程雨来的人生选择展开,其扮演者任程伟说:“程雨来原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大学毕业在省城银行当上白领后,竟大胆挪用银行上千万元的资金,不得已选择逃亡。大家知道我曾在雷献禾执导的《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中扮演过警察的形象,这次与雷导合作演反派人物,的确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看过剧本后我发现其实程雨来是一个孝子,但他因为贪欲变成了一个犯罪分子,让自己年迈多病的母亲千里寻儿自首。我相信观众看过该剧后会体会到一些人堕落给家庭带来的灾难。”

  有着舞台“第一妈”之称的长春话剧院老演员吕启凤表示:“这是一个在大山中生活了半辈子的老妈妈,她没有见过什么世面,但她重门风,遵循老祖宗留下的美德。她把儿子养大,儿子大学毕业了,在城里有了体面的工作,但犯了罪。母亲选择了最爱儿子的方式———千里寻子,终将儿子找回来自首。母亲的戏在剧中情感起伏是很大的,需要我找到人物质朴、善良、本分的感觉。在导演的启发下我用温和的眼神和亲切的话语尽量使人物感觉亲切。由于这个角色的戏份很重,我在表演时特投入,常常是入了戏而不能自拔,很多场戏我的台词都很长,哭诉的戏起起伏伏从剧的开头一直持续到结尾。希望我的表演能让观众满意。”

  现今两人都有新戏在身。任程伟正在北京拍电视剧《家在北京》,扮演一个农民,他说:“这部剧讲的是刚解放时发生在北京郊区的故事,有一条街,住在街南的人成为城市居民,住在街北的人只能是农村户口。我演的这个角色原本是村里的铁匠,后来到工厂当了工人,可是因为换房,他从街南搬到了街北,于是又成了农民……在剧中有着50年的跨度,从青春年少一直演到双鬓斑白。”吕启凤则在辽宁大梨树影视城与新星殷桃上演《女人一辈子》,导演陈家林通过该剧讲述了女性的成长与励志。(王奎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