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紫彬主演《大祠堂》 演绎为爱而死的徽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1:57  新浪娱乐微博

谢紫彬在《大祠堂》中扮演巧珍 谢紫彬在《大祠堂》中扮演巧珍
谢紫彬主演《大祠堂》演绎为爱而死的徽娘(图) 谢紫彬主演《大祠堂》演绎为爱而死的徽娘(图)
谢紫彬主演《大祠堂》演绎为爱而死的徽娘(图)
演员谢紫彬

  在《大祠堂》里的谢紫彬,本是一个阳光灿烂的现代女孩。然而,美丽时尚的谢紫彬在《大祠堂》谢氏家族里饰演的后谢长房媳妇巧珍,却是一个备受丈夫冷落不得族人理解的凄凉徽娘。

  古往今来,洞房花烛夜成就了多少女孩儿从少女向女人蜕变的期冀,它承载着多少女子对美满婚姻生活的梦想与好奇。对出身药商之家的巧珍来讲,能嫁入书香门第有名望之家为媳,并能与温文儒雅、相貌俊朗的谢致成(赵鸿飞饰)共结连理已是尽遂心愿;可是,新婚之夜突遭冷遇的境况,却一下子把这个沉沁在幸福之中的新娘子置于极度难堪的窘地。

  她不明白,自己新婚的丈夫为何面对桃花般的娇妻却无动于衷;她不知道,英俊倜傥的夫君爱的是秀云娶的却是巧珍;她不理解,在她与谢致成之间横矗着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那座山,就是与她同时嫁进谢氏家族,前谢长房媳妇秀云(林心如饰)都同时面对的那座山,那就是身为旧式女人“家有家规,族有族法-----”

  就在这些惶惑与不解中,巧珍强忍着憋屈的眼泪度过了自己凄怨的新婚之夜。在新一天清晨揭开淡灰色羽纱的时候,面对前来索取喜绢的族老(喜婆),巧珍坚强地用剪刀刺破手腕伪装处女红,却是为了不称职的新婚丈夫不受族老们的处罚。随着鲜红的血液滴落在雪白的喜绢上,内心无言的痛楚之泪流成了河。而令她根本无法想到的是,从这一刻起,她的命运便拉开了悲惨的帷幕,神秘莫测的命运把她和秀云紧紧的纠缠在一起。巧珍,是一个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痴情生灵。谢紫彬通过对人物内心细腻的把握,把巧珍沉稳内敛又略微变态的性格诠释的层次分明,用她自然流畅、朴实无华的演绎风格,塑造出了一个与前谢长房媳妇秀云不同命运但同样对爱情对生活坚韧不屈的徽州女人形象。

  无爱的女人是凄惨的。所以,谢紫彬把巧珍变成了一只在情感纷争中投火自焚的飞蛾。紫彬坦言:当《大祠堂》播出时,希望观众能够从巧珍身上,看到一个徽州女人在维护爱情的道路上奋力挣扎的心路历程。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