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婆媳过招》李耀华变成婆媳之间的“受气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50 新浪娱乐
《婆媳过招》李耀华变成婆媳之间的“受气包”

《婆媳过招》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正在CETV-3首播剧场热播中的《婆媳过招》更贴近的讲述了家庭中婆婆和儿媳之间的矛盾和明争暗斗。婆媳关系也许是世界上最微妙和难处理的关系。她们爱同一个男人,也分享同一个男人的爱。她们分别影响这个男人前半生和后半生的生活,让她们在同一屋檐下和平共处一辈子恐怕需要高超的技巧和艺术。

  “受气包”李耀华

  该剧中的婆婆、评弹艺人张曼琳在《婆媳过招》中,她爱讲排场要面子,嫌弃儿媳妇冯雪梅抠门,当众奚落雪梅。雪梅因此而生怨恨,发誓与婆婆不共戴天。矛盾由此展开,并愈演愈烈。

  何赛飞扮演的儿媳妇也不是省油的灯。她与婆婆针锋相对,频频过招,毫不退让。这就可怜了婆婆的孝顺儿子、儿媳妇的心爱丈夫李耀华。一边是亲身母亲,一边是相濡以沫的妻子,他只能夹在婆媳之间左右为难。

  家和万事兴

  婆婆和儿媳妇长住一起,因为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不同难免会有摩擦。看了《婆媳过招》,不少观众把剧情联系到了自己家,大发感慨,有人说:“其实,婆媳本是一家人,都热爱着同一个男人,没有必要频频过招,打一场没有输赢的‘战争’。”也有人说:“婆媳过招最终的结局是两败俱伤,而最受伤害的可能是家里的每一个人,公公、丈夫、孩子甚至其他亲人。再说天天吵架,婆婆和儿媳妇的心里也不会舒服到哪里去吧?”

  剧中,在李耀华的两端游说下,婆媳关系渐渐得以改善,一家人终于领悟到了家的意义。其实该剧就想阐明这样一个道理: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家里的男人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事业才能蒸蒸日上,家庭生活也才会更加和谐美好。看过该剧,还在闹矛盾的婆媳们还不握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