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演员孙菲菲《温暖》显本色 难忘剧中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9:52 新浪娱乐
演员孙菲菲《温暖》显本色难忘剧中角色(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员孙菲菲《温暖》显本色难忘剧中角色(图)
孙菲菲

  反映平民阶层一对姐妹的感情故事的电视连续剧《温暖》即将在亮相荧屏,小花旦孙菲菲(blog)在剧中饰演的屡遭磨难、却始终保持温柔善良的妹妹郑绣这一角色,被称为剧中最大的亮点。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孙菲菲坦言,在塑造的角色中,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和她本人个性十分相似的温柔女孩。

  《温暖》的时间跨度较长,孙菲菲从18岁豆蔻年华的小姑娘一只演到30岁而立之年
的妇女,经历了生活种种玩笑似的考验。她为秦海璐(blog)扮演的一直争夺她心爱的东西的姐姐付出许多代价:帮姐姐考试作弊被发现,以至于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在印刷厂找的工作,姐姐喜欢就让给姐姐;一块长大的喜欢她的几个男孩,也被姐姐给搅散了……她却始终对生活保持乐观态度,在不断对姐姐的让步中挑战命运找寻真我。

  与郑绣相比,孙菲菲的经历颇有不少相似之处:十一岁远离父母来到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一待就是六年,接着又是舞蹈学院四年的大学生活。整整十年的磨练,令她养成强烈的独立意识。刚到北京时,孙菲菲每天下课的第一件事就是哭着给爸爸打电话问什么时候来北京,结果爸爸说了一句话:如果下次还哭着给我打电话那你就回来吧不学了!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哭过。

  生活的磨练令孙菲菲的性格外柔内刚,她的博客上贴着这么一句话:“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居善地, 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治善信,政善言,事善能,动善时。夫为不争,顾无尤。”其实,这也是她的座右铭。孙菲菲在影视圈内的迅速上位,与对这句话的深刻理解不无关系:“水看起来很柔,可是它有时候却出奇的刚,我觉得人的性格中应该注重水的方面……我一直用这个道理来勉励自己,希望在浮躁之时,能用它来调节和缓解心里的矛盾。”

  孙菲菲还告诉笔者,在《温暖》的拍摄过程中,所住的部队大院宾馆经常让她想起家的感觉,这也是她最喜欢郑绣这个角色的原因之一:她生长在军人家庭,在嘹亮的军号声中长大,甚至已经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在大连拍外景时,剧组住在部队大院中的宾馆,每天都会响起军号。孙菲菲说:在北京生活了将近十年,军号似乎在她的生命中消失了,而这次在剧组中,突然听到这久违而熟悉的军号声,就像一阵突如其来的情感,在她悴不及防的时候击中了她。

  的确,孙菲菲在《温暖》中饰演的郑绣与她本人十分类似,可以说就是她的本色表演。制片方一开始接触她的时候,就表示这个角色特别适合她,非她莫属,而孙菲菲的演绎正是对这个判断的最有力的注脚。 二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