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粉》专题 >正文

全心全意为《红粉》服务 陶泽如瘦身一举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向以军人、警察形象示人的知名演员陶泽如,加盟《红粉》已有时日。该剧开机时,记者曾就“新旧军人形象对比”等话题与其有过深入交流。日前,记者再次与陶泽如在片场相遇,却几乎认不出来这个老相识。

  此次陶泽如担纲的是《红粉》剧中一个引导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老韩。“老韩”虽不是一号,却是剧中的核心人物,在他身边绵延着多条线索。军代表、劳改农场厂长、
右派等身份的变化也让这个人物愈显丰富。陶泽如认为“老韩”有可能颠覆既往很多类型化了的军人形象,他性格多面,人性十足,刚硬中不乏幽默,情感上与两个截然不同的女人有过瓜葛。鉴于此,敬业的陶泽如曾对自己的外形与角色的契合度表示过担心。

  陶泽如的顾虑是有原因的,作为一个穿越战火走向和平的军人,一个有着丰富情感变换的男人,他的形体和面庞必然有变化。而一向以本色出演,走“实力派”路线著称的陶泽如,身材、容貌却基本已经定型。如何在短期内实现向角色的最大程度靠拢,敬业的陶泽如采用了毫不留情的陶氏“减肉”法。

  首先,放弃嗜好久已的烟酒。戒烟可以保养肌肤,断酒可以保养肠胃,陶泽如认为男人与女人

减肥最大的差别男人更看重身体的质量。良烟诚美好,美酒价更高。若为健康故,二者皆可抛。其次,饮食上加强规律,量上稳中有降。从进组时的每日三餐,到逐渐两餐,效仿寺院僧人过午不食,断掉晚餐,尽量少肉。再次,强化锻炼。虽然拍戏紧张没有时间去健身房,认真的陶泽如索性把心爱的“路虎”泊起来,而采用两腿走路的方法锻炼形体。就连在片场拍戏的间隙,他也得空就挺胸收腹,做几个俯卧撑。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与记者面对面的陶泽如身姿挺拔,眼神凌厉,举手投足间浑然就是一个解放初期的“军人”。因为断掉了烟酒,陶泽如的气色明显红润了许多。也许到拍摄被打成“右派”那段戏时,脸上的沧桑还要化妆师帮忙呢。

  过去就听说过有女演员为了演绎“杨贵妃”,不惜困在斗室内朝夕大吃以图增肥,还曾质疑过消息真伪。如今亲眼见到陶泽如老师为向角色靠拢,自我打磨,放弃嗜好,才真正知道艺术的确需要千锤百炼,从内心到外形,一样都不能马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