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庆魁王璐瑶情系五大连池 《神泉水》昨签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18 哈尔滨日报
何庆魁王璐瑶情系五大连池《神泉水》昨签约

何庆魁和王璐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哈报网讯(记者 申志远)昨天上午,由中央电视台、省委宣传部、北京开心锁影视有限公司和黑河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五大连池市委市政府协助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神泉水·火山人》(暂定)在哈尔滨市举行了签约仪式。北京开心锁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璐瑶、著名编剧何庆魁与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就合作拍摄连续剧《神泉水·火山人》签约。

  该剧由黑河市委市政府、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投资600万元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神泉水·火山人》,是北京开心锁影视有限公司著名剧作家何庆魁以世界著名火山、世界著名矿泉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为背景精心创作的一部以火山地区火山人为主的电视连续剧。该剧以爱情故事为主线,演绎出女主人公贺迎春、丈夫金山和火山堰塞湖上老渔夫三人之间感天撼地、催人泪下、至真至爱的精彩故事。该剧让观众能够尽情的欣赏五大连池这片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神秘莫测的火山画卷。

  该剧是著名编剧何庆魁与著名影星王璐瑶合作精心打造的一部讴歌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展示世界地质公园风采的电视剧作品。

  《神泉水·火山人》创作来源于今年8月份何庆魁的五大连池之行,他看到奇异的冰洞、雄峻陡峭的山颠火口、波澜壮阔的石海和鬼斧神工的龙门石寨后,激发了创作灵感,他将五大连池特有的火山作为《神泉水·火山人》的外景地。依托这里的火山风光、历史背景和民俗文化资源,以当地药泉小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情节,衍生出来的爱情故事。被联合国誉为当代亚洲杰出艺术家的王璐瑶将在自己的家乡黑龙江五大连池为观众打造她从影以来第一次主演的农村题材剧,并出演女主人公贺迎春。著名表演艺术家侯勇暂定出演男主角金山,著名编剧何庆魁在剧中扮演渔夫一角。

  何庆魁说:“五大连池这神奇的地方应该比查干湖和龙泉山庄更火,这是我走出困境后的第一部作品,我要写好这部电视剧,让黑龙江的旅游比吉林和辽宁更热。”他表示,一定要在中国奥运五环之年让全世界华人欣赏到一朵绽放在中国五环之湖(喻意五大连池)的艺术之花。

  王璐瑶说:“通过我们这部戏的热播,要让五大连池的名气像火山爆发一样永远炽热,让五大连池的青山绿水迅速变成金山银山。”为配合该剧拍摄,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专程去“圣水湖畔”、“龙泉山庄”等影视拍摄地考察,并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全程配合《神泉水·火山人》剧组拍摄,剧组签约后于今冬进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筹备前期工作,明年夏天封镜,力争2008年春节期间热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