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秋海棠》京郊热拍 黄奕:辛柏青唱花旦像老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04 华夏时报
《秋海棠》京郊热拍黄奕:辛柏青唱花旦像老生

《秋海棠》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张恨水的《金粉世家》之后,鸳鸯蝴蝶派又一代表作秦瘦鸥的《秋海棠》将被搬上荧幕。记者昨天在北京京郊,探班了这部由辛柏青黄奕和王学圻主演的电视剧。

  由于剧中辛柏青的戏份要涉及大量国粹京剧的内容,辛柏青四不像的唱腔遭到了黄弈狠狠的嘲笑。

  辛柏青请女友朱媛媛支招

  辛柏青在剧中扮演的男主人公秋海棠,是民国时期的一位京剧当红男旦。辛柏青说:“秋海棠和罗湘绮两小无猜,但因为生活所迫,一位成为梨园名旦,一位嫁给军阀,之后两人旧情萌发,被军阀发现,秋海棠惨遭破相。与其他鸳鸯蝴蝶派作品不同,《秋海棠》没有只沉湎于儿女情长,而是以京剧名旦秋海棠坚韧抗争的精神鼓舞了当时悲愤的平民。”

  对于剧中涉及到大量的国粹京剧,辛柏青表示,之前对京剧没有太多接触,除了刻苦学习以外,没有别的办法。并透露买了大量的京剧磁带,在拍摄现场有空就学,还先后拜了好几位京剧大师为师。

  对京剧方面的重重困难,辛柏青透露,自己的女友朱媛媛已经给出了一个好主意。辛柏青说:“朱媛媛刚在另外一个电视剧里扮演一个川剧演员。她给我出主意,让我真的上舞台以后,千万不能自己一个人硬扛着。远景和真正展示身段的镜头,一定要用专业的京剧演员做替身。等要露脸的时候,自己再上。要不然,凭着临时学的三脚猫功夫,是不入内行人法眼的。”

  黄奕:辛柏青把花旦唱成老生

  出演女一号罗湘绮的黄奕,此次在《秋海棠》剧中将真正实现她个人由偶像到演技派的转型。角色年龄跨度大,同时还要兼顾到不同年龄段生活在北京、上海不同地域的感受。

  黄奕笑称:辛柏青为了学京剧,现场总一个人自己待着。有一次她走过去,远远听到传来的京剧声,唱得特别像梅兰芳大师。“当时心里还想辛柏青进步神速呢,过去一看,原来是在放录音。真的听到他唱京剧的时候,就像听到狼叫一样!”虽然被黄奕“嘲笑”一番,但辛柏青并没灰心,过了两天,觉得自己练得不错,特意为黄奕献艺,没想到这回更让黄奕笑得前仰后合,称辛柏青将花旦唱成老生了。

  -背景资料

  “民国第一言情小说”将搬上荧幕

  以“民国第一言情小说”、旧中国“第一悲剧”著称的小说《秋海棠》,故事原型是军阀时期天津著名的京剧艺人刘汉臣、高玉奎被军阀褚玉璞迫害致死的新闻事件。“鸳鸯蝴蝶派”代表作家秦瘦鸥首次将这个故事改编为小说。小说在上世纪40年代曾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初的京城,玉振班名旦秋海棠(辛柏青饰),爱上了师范大学女学生罗湘绮(黄奕饰)。秋海棠想对罗湘绮表明真心,却因世俗之见认为唱戏的艺人身份低下而缺乏勇气。罗湘绮家中遭遇变故,为摆脱困境,无奈委身军阀袁宝藩(王学圻饰)。后秋海棠偶遇罗湘绮,两人旧情复萌,并拥有了爱情结晶。袁宝藩发现后勃然大怒,遂起杀心。秋海棠惨遭破相。罗湘绮产下一女,被偷龙转凤,送到秋海棠身边抚养,取名梅宝,留在罗湘绮身边的男孩取名绍衡。

  转瞬16年过去。梅宝长大成人,母女缘深,居然做了罗湘绮的学生。梅宝偷学京剧,由于天分极高,很快成了名角,并与绍衡坠入爱河。一直没有得到罗湘绮真爱的袁宝藩发现了秋海棠的踪迹,也发现了梅宝与绍衡的恋情,他发誓要置秋海棠于死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