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非英雄》卫视热播 董晓燕自曝幕后花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1 新浪娱乐
《我非英雄》卫视热播董晓燕自曝幕后花絮(图)

董晓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非英雄》卫视热播董晓燕自曝幕后花絮(图)
董晓燕

  《我非英雄》自播出以来,其收视率就非常不俗,排名为年度收视第四名。在戏里孙红雷一如既往地为观众呈现出了一位另类英雄形象----刑警队长“陈飞”,而剧中与他有大量对手戏的神秘心理医生纪雪菲则由“优质白领”董晓燕出演。

  董晓燕说接拍《我非英雄》前有一段小小的幕后插曲:当时她正在涿州外景地拍摄一部40集的古装电视剧《神医侠侣》,剧中莫娘乃武林高手,故经常被吊在半空做着漂亮的
武打动作,虽然镜头里的身姿又美又酷,但实际上却非常辛苦,一不小心不是被搭档踢伤了腿就是自己扭伤了腰。因为没有特别执着的追求,加上打戏也的确辛苦,所以这期间若有其他的剧组相邀,晓燕基本上都婉言推辞了。一日,剧组没有晓燕的通告,趁着北京金秋时节风清云淡、秋高气爽,晓燕带着父母到红螺寺看红叶。车还未到目的地,手机响了:

  “喂!燕子,我是孙红雷啊!我现在在小郭(导演郭靖宇)这里,我听说纪雪菲你演呀!好啊!不过我听说你嫌这角色戏少差点儿没来?”晓燕的确跟郭导提过小小“意见”,觉得戏份弱了些,演起来不过瘾,看来郭导把晓燕“卖了”!晓燕赶紧解释:“没有,我就是希望这个角色丰满些,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呀!”电话那头不由分说地掐断了晓燕的解释:“纪雪霏这个人物写得很精彩,也不好演,她既神秘,又复杂,你真得好好琢磨,你得去心理诊所体验生活,这么好的角色你一定要抓住了,可别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还没开机,就被搭档“教育”了一番,晓燕还真有些不服气。挂上电话,也没了游山玩水的兴致,满脑子都是“纪雪菲”这个人物,想起了几年前与孙红雷的第一次合作,他那股在表演上的较真劲和在戏上从不轻易饶过自己的狠劲儿令董晓燕记忆犹新。回过头来,要是这次自己“糟蹋了角色”,可真没脸见江东父老了。

  晓燕说接拍《我非英雄》让她既有压力又令她很有挑战欲:首先,她与郭导、孙红雷都属于几年后的“第二次握手”,她感觉自己就象一个闷头复习多日的学生,必须要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才能不负重望;其次,纪雪菲作为一名心理医师,在剧中她的心理咨询不仅仅是一个人物的职业背景,更是构成剧中主要人物间矛盾冲突,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因素。她的戏几乎全部都是围绕着她的治疗活动来刻画人物、渲染气氛的,在国内以往的影视作品中这几乎是个从未有过的艺术形象。能够接到这样特别的角色晓燕很兴奋,也激起了她强烈的创作欲望。晓燕说在拍摄过程中,郭导和孙红雷都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在服装造型上,郭导建议区别以往影视剧一贯对职业女性西装着装的惯例,所以纪雪菲以中式造型主打出镜,这神来的一笔与晓燕的想法不谋而合,让她这个一向就喜欢民族服饰的人感到特别惬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