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金庸电话指导《鹿鼎记》 刘芸扮小郡主饱受折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金庸电话指导《鹿鼎记》刘芸扮小郡主饱受折磨
黄晓明扮演的韦小宝和众老婆

  信报讯 (记者吴冬妮)结束海宁拍摄后,《鹿鼎记》剧组已迅速转场横店,拍摄重头戏小郡主沐剑屏的出场。记者昨天从剧组获悉,除了张纪中非常重视这场戏亲自督阵外,金庸更是电话指导表演。弄得主演黄晓明患了急性肠胃炎都不能休息,小郡主的扮演者刘芸,也是受了一整天花样百出的“虐待”。

  昨天记者联系刘芸,她说,在《鹿鼎记》中小郡主沐剑屏是韦小宝第一个出场的老
婆,同时也是第一个得到韦小宝怜爱的女孩。这场戏是小宝精彩“情史”的开端,从金庸先生到张纪中导演对这场戏都十分看重,清晨开工,直到晚上7点才给演员一点休息时间,之后仍要继续拍摄。谈起另一个重要人物韦小宝的扮演者黄晓明,刘芸表现出了“爱恨交织”的复杂态度,“戏里我被韦小宝涂花脸,画乌龟,使尽了招数虐待。但是《鹿鼎记》中的小郡主一直养尊处优,从没这样的经历,所以就要表演出小郡主那种惊恐和不知所措的状态,哭了一次又一次,眼睛又肿又痛。”

  不过,刘芸也向记者透露,黄晓明患急性胃肠炎好多天了,身体非常不舒服,一直在打点滴。但是为了这场重头戏,他忍病上阵,“他虽然生病了却仍然敬业,即使某些镜头不会带到他,他也会做出反应来配合我。最让我感动的是,下了戏他马上问我刚才有没有把我弄伤弄痛,非常热心。”

  据悉,张纪中本人十分肯定刘芸的这场戏。而记者从张纪中处获悉,这场戏金庸老先生也很重视,甚至远在千里之外还打电话关注这场戏,亲自给“小郡主”讲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