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非英雄》卫视热播 董晓燕“蛊惑”孙红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54 新浪娱乐
《我非英雄》卫视热播董晓燕“蛊惑”孙红雷

董晓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非英雄》自播出以来,其收视率就非常不俗,排名为年度收视第四名。在戏里孙红雷一如既往地为观众呈现出了一位另类英雄形象----刑警队长“陈飞”,而剧中与他有大量对手戏的神秘心理医生纪雪菲则由“优质白领”董晓燕出演。

  善于塑造荧屏硬汉形象的孙红雷在《我》剧中依然难逃侠骨柔肠的命运,虽是铁铮铮的刑警队长,可在心理医生的“蛊惑”之下却没有一点反抗之力。董晓燕所塑造的这个“
杀人于无形”的大师级心理医生纪雪霏,表面上是给陈飞(孙红雷饰)治病,实则带有她强烈的个人目的。剧中纪雪霏明明喜欢陈飞,面对他时却在做着她自己的游戏,她总是千方百计地想要控制住对方,直到她精神崩溃。出道以来董晓燕过多地徘徊在“白领”一类的角色中,角色固然多种多样,但总给人留下知性女性的印象, 这让在影视圈打磨了好几年的她有些不服气。董晓燕说她不想让固定的模式套牢自己,有意改变戏路,所以一看见纪雪霏这个角色就按捺不住自己,说什么自己也得试试。此次她脱胎换骨,出任一位人格分裂的心理医师,看惯了她一向理性自信的形象,广大观众没准还真有点不适应。

  董晓燕近年出演的都市戏里面以“白领”角色居多,故而她得到了“优质白领”的美誉。仅以这两年播出的电视剧来讲,晓燕就先后塑造了三位受过高等教育的职业女性形象:已经在各地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坐庄》中,她是一位毕业于财经大学的证监员任岷;在电视剧《挣脱》中,她则变身为一心为男友辩护的知名律师梅雪;这两个角色有一个共通之处,就是她们都以维护社会法律秩序为已任,是善良、正直、优秀的职业女性代表。而《我非英雄》中的“纪雪菲”则不然,虽然是留美归国的心理学博士,有着优雅的外表和机敏的思维,但她却是一个心怀叵测的神秘人物。随着故事的展开,观众能够感觉到在她的治疗工作下掩藏着强烈的个人目的,但却始终不知道她的动机为何,最终她在与陈飞的心理较量中渐渐失控、陷落,在自己布下的心理迷局中频临崩溃。在与“纪雪菲”心灵相通的日子里,董晓燕脑海中的“纪雪霏”逐渐清晰,她并不是一个纯澈温柔、人见人爱的小女子,她是一块坚硬、寒冷、犀利的尖冰,最终却碎了、化了。晓燕说她很希望观众能从“纪雪霏”偶尔流露出的神经质和莫名其妙的反应里感受到一点诡异、一点悬念,当她面对自己爱的男人时,她的语气、她的呼吸中那种被压抑的爱的颤动能够被观众所理解,也希望观众能体会到“纪雪霏”陷入心理危机中的迷惘、矛盾和挣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