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冰冰携《徽娘宛心》征战香江 香港收视创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54 重庆商报
李冰冰携《徽娘宛心》征战香江香港收视创新高

李冰冰把宛心的善良与坚强刻画得入木三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在内地35家电视台播出创收视冠军后,《徽娘宛心》在香港“亚视”刚刚登陆,收视率已由六点升到七点,较之平均值3%到4%的收视率来说,该剧在亚视已稳登冠军宝座。剧中,独挑大梁饰演“宛心”的李冰冰(blog),也凭借着过硬演技征服了香港观众。

  素有“南方大宅门”之称的历史年代大戏《徽娘宛心》,作为国内首次描写徽商的人文剧,一经推出便引起全国各大电视台的抢购热潮。该剧在全国35家电视台播出获得收视冠
军后,登陆香港“亚视”,同样荣登收视率榜首。北美首家中文电视用户——“麒麟电视”,目前首次推出两部人气很高的亚洲精彩电视剧,《徽娘宛心》即为其中之一。

  这一切成绩,如果摊开地图追寻《徽娘宛心》足迹的话,可以看到她从北到南,跨到香江,再到北美的全线告捷,可谓一路飘红。

  由于地理、文化差异,我国电视剧领域一直存在南北两派之分。通常,南方人拍的戏北方难以接受,北方人演的片子南方也难领其中乐趣。不过,这个定律在《徽娘宛心》中不攻自破。剧中丰厚的人文背景,优秀的故事情节,加之李冰冰、刘晓庆的精彩演绎,取得如此优异成绩,也在情理之中。尤其是李冰冰塑造的那个纯朴善良,坚忍不拔,命运坎坷的中国传统女性——宛心,更是引起了全国观众的狂热回响。

  如今,“宛心”到达香港同样受到此等“礼遇”。凭借过硬演技,李冰冰也在香港赚足人气,成为成功进入香港演艺市场的内地艺人。

  众所周知,香港演艺圈具有很浓的自我特色,造星速度更堪称一流。因此,香港以外的艺人能在香港走红可谓少之又少,被香港大众所接受的内地明星也是屈指可数。随着两地交流的日渐频繁,内地明星开始慢慢渗入香港演艺圈,章子怡周迅也双双在香港金像奖上封后。而日前因《徽娘宛心》在亚视的热播,李冰冰的“俊秀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徽娘宛心》无疑成为了李冰冰演艺生涯的一个关键点。

  作为首部挑梁主演的女人戏,李冰冰在剧中淡定从容的表演,隐忍大气的人物形象,让观众看到了她的表演功力和独挑大梁的能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冰冰曾经坦言,,“宛心”是她演得最累的一个角色,演完这部已经心力憔悴了。

  李冰冰的用心,不仅仅是在表演上,表演之外的剧本、造型、服装甚至镜头,她都投入巨大精力。因此,《徽娘宛心》成功时,李冰冰最为关注和最感欣慰的是获得观众的肯定和回馈。

  李冰冰用“徽娘宛心”走进了观众的心里,也同时征服了观众。.也正是这种对观众的负责,对表演的用心,让李冰冰愈加光彩绽放。从《天下无贼》里的冷艳女贼,到《独自等待》中的城市女孩,再到《徽娘宛心》里的坚强女人,李冰冰表现的可圈可点。当演技上的积累和沉淀让她变得愈发沉稳时,即便是在众星云集的冯氏大片中,李冰冰依然可以让角色出跳并大放异彩。

  天助自助者!当李冰冰凭借《徽娘宛心》完成华丽转身后,由其挑梁、戏分占到85%的另一部女人大戏《孟丽君》,业已杀青,并已被各家电视台抢购。同时,由她和陈坤主演的另一部文艺大片《云水谣》,将于12月1日在全国公映。目前的李冰冰,正在香港参与拍摄杜琪峰导演的另一部力作《蝴蝶飞》。该片以女主角的心灵成长史为主线,李冰冰的戏份儿也成为全片的重中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