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昔日恋人荧屏狭路相逢 童瑶不想提张默打人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20 新闻午报
昔日恋人荧屏狭路相逢童瑶不想提张默打人事件

童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默和童瑶这对昔日恋人,竟然在沪上荧屏“狭路相逢”。前者在《少年嘉庆》里面不改叛逆本性,做着顽劣的十四皇子。而后者则忽而成了《少年杨家将》中的女将,忽而又成了《龙虎人生》中的小护士。大多数人认识童瑶,并不是因为她酷似章子怡的脸,而是几年前震惊娱乐圈的“张默打人”事件。

  昨天,记者连线正在东北拍戏的童瑶,提及当年事,她表现得云淡风轻,坦言时间会
证明她的为人、她的演技。

  淡然回忆“打人事件”

  今年,童瑶顺利从中戏毕业。虽然其主演的四部戏已经相继在全国各地播出,但只要一谈及她,人们脑海中想起的还是那桩“打人事件”。对此,童瑶并不刻意回避,只淡淡回应:“我并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人们到底还会怎么去说去看我,有些事情我自己很无奈,也不想再解释什么,时间会证明一切:我的为人、我的演技。”

  虽然中戏曾给童瑶带来不愉快的记忆,但她坦言十分感谢在那儿受的四年教育,“让只知道跳舞的我,真正了解了什么是表演。”至今,她还十分怀念在学校里的日子,“当时,我们的排练房‘竞争’非常激烈,每天都有许多对表演小组苦等着进去训练。而每晚12点排练房就要关灯,于是到点了,大家就先把灯关了,躲到道具后面,等检查老师走了之后,再偷偷跑出来训练。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这样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为王志文选择中戏

  当年,童瑶同时被中戏和北电录取,因为听说偶像王志文是中戏的台词课老师,所以最终选择了中戏。然而她在上学期间一直没有机会碰到王志文,直到去年才有机会和偶像面对面一起拍戏。一提起此事,童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第一次见到王志文老师时,紧张得不敢正视他,然而他却很亲切地对我说,欢迎你来到这个剧组。”在这部名为《龙虎人生》的电视剧中,童瑶扮演的小护士一直暗恋着王志文扮演的医生,两人间有大量对手戏。在童瑶看来,王志文完全不像外界媒体报道的那样是个爱摆谱的人,“他从来不会以一种长者的姿态去教你,通常他会说:‘你看这句台词这样说出来会不会好一些?’”而最让童瑶佩服的,就是王志文的台词功底,一句看似平淡的台词由他说出来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合作期间,她也偷学到了不少。另外,在她眼中王志文还是个幽默感十足的人,“经常在收工后请全组人去吃重庆最辣的火锅,然后说一肚子笑话。相处熟了之后,我就叫他‘文哥’。”

  不介意被称“小章子怡”

  童瑶小巧而精致的脸孔,与著名艺人章子怡长得十分相像,因此也经常被人称为“小章子怡”。对此,她并不介意,并乖巧地表示:“她应该比我漂亮吧。”而除了相似的长相外,童瑶和章子怡的经历也有不少相似之处,两人都是中戏表演系的小美女,在未考入中戏之前,也都接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记者问童瑶,是否想像师姐那样,有一天通过大银幕进军国际?她笑答:“拍电影是我的梦想,但现在还是一步步先走踏实了再说。”她还表示,最近看了《疯狂的石头》后,迷上了宁浩导演,“希望有一天能与他合作。”

  张默父子“玩弄权术”

  “少年嘉庆”淘汰“西关情侣”

  日前记者获悉,由陈坤孙俪主演的40集电视剧《风雨西关》由于收视率太低,才播到一半,就从东视新闻娱乐频道的黄金档撤到每天23:50的“深夜剧场”,这也是该频道第一次将黄金档电视剧撤下。而随后接力黄金档的则是由张国立、张默父子搭档主演的电视剧《少年嘉庆》。据上海文广影视剧中心主任余浩峰介绍,《少年嘉庆》才播出两天,收视份额立即较《风雨西关》翻了一倍。

  节奏慢成《风雨西关》软肋

  《风雨西关》根据小说《三家巷》改编,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广州政治运动为背景,讲述成长在广州西关的方、谢、梁三家的年轻人对爱情、友情、人生理想的执著与追求。该剧在广州、北京等地播出后,收视率一片叫好,未料到上海后,却惨遭滑铁卢。据悉,自开播以来《风雨西关》的收视率就一直徘徊在1点左右,创新闻娱乐频道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新低。对此,余浩峰分析,剧情进展缓慢是其收视低的主要原因,“男女主人公之间一次无关情节发展的玩笑话要说上20分钟,看一封信要足足五分钟,也许导演是想刻意营造一种那个年代的年轻人间令人怀念的氛围,然而却在一向喜欢快节奏的上海人这里得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从客观上看,《风雨西关》的人物造型塑造和拍摄手法、背景音乐配置在电视剧制作领域算得上是精品,剧组还特意花费了1200万元在广州开平搭建了一条“西关旧街”。由此记者想到年初在上海播出的电视剧《长恨歌》也和《风雨西关》有同样的问题,演员、造型、拍摄都没有毛病,就是故事节奏太慢,虽然宣传阵势铺天盖地,但收视率却一直上不去。

  只认故事不认明星

  《风雨西关》被撤出黄金档后,接档的是张国立、张默父子第三次合作主演的古装搞笑剧《少年嘉庆》。虽然才播出短短两天,其收视份额立即较《风雨西关》翻了一倍。究其原因,正是因为其剧情紧凑、环环相扣,一上来就吊住了观众的胃口。言及《少年嘉庆》的最大看点,曾写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等剧的著名编剧陈文贵表示是“帝王训练术”。与正剧风格、以血腥激烈的宫廷斗争为主的少年皇帝系列剧迥然不同,《少年嘉庆》的故事虽也围绕着王储之争,但风格轻松愉悦。如此亦庄亦谐、忽紧忽松的风格,自然能够牢牢吸引住观众。

  《风雨西关》的男女主角陈坤、孙俪,名气显然要比“嘉庆”张默大不少,但收视率惨败。同样情况还发生在年初,一部由张默、黄圣依主演的古装剧《九品芝麻官》收视不敌同一个频道播放的另一部没有任何明星出演的苦情戏《妈妈无罪》。可见如今竞争激烈的电视剧市场,收视率不会再被演员是谁、有多大牌而左右,观众最注重的是看到一个好故事,这样他们才有兴趣追看下去。 潘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