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婆婆》首播剧场热播 被指走韩国路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36 新浪娱乐
《婆婆》首播剧场热播被指走韩国路线(附图)

《婆婆》走进首播剧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目前正在CETV-3首播剧场热播的电视剧《婆婆》之所以创下极高收视率,主要是因为题材关系,毕竟家庭伦理的亲情剧历来受观众欢迎。

  另外,制片人还透露,《婆婆》虽然旨在宏扬中华传统美德,讲述婆媳相处之道,其实走的却是韩剧路线,将家长里短细节化、夸大化,纵不刻意煽情,但能产生催泪效果,是以获得电视剧十佳奖绝不希奇。而对于徐秀琳扮演的“婆婆”,制片人更赞不绝口,据她
透露,本来开始是找吕中演,但这位人艺老演员在拍别的戏,于是就推荐徐秀琳,因为吕中觉得剧中“婆婆”的性格跟“老徐”太像了。不过,虽然推荐了徐秀琳,吕中也答应在《婆婆》中出演一个跟“婆婆”对着干的“庆林家的”。于是,吕中在颁奖晚会上可就忙喽,既作为《婆婆》剧组代表上台领奖,又是《中国式离婚》的主创队伍,两次上台,累得老太太都有些步履蹒跚,但她却始终是喜气洋洋、满脸笑容呢。

  平凡而感人的“婆婆”

  该剧以平民的视角,通过家长里短的平常人的故事,对典型的中国式家庭生活进行了深刻的文化反思,尤其是剧中饱蘸深情塑造的典型形象——退休职工赵大妈,在脉脉真情的流露中,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赵大妈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妇女勤劳、善良、质朴、宽厚、包容、坚韧、诚实的优秀传统美德。由这些传统美德孕育出来博大的爱、动人的情,影响、感染、教育、激励着她周围的人,营造了一个和睦、友爱、互助、温暖的环境氛围。让观众在体味人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那份暖融融的爱、那份甜蜜蜜的情。赵大妈以这种博大的爱、动人的情,培育了赵家淳朴的家风,恪守着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尊老爱幼,谦和相处,乐于助人,日子过得其乐融融;以这种博大的爱、动人的情,处处为他人着想,忍辱负重,以德报怨,几十年精心照顾天天找麻烦的庆林家的女人;以这种博大的爱、动人的情,真诚豁达地对待儿子、儿媳、老婆婆等家里人和周围的人,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用热心和爱心融化了一个个冰冷的心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