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绝对唱响》负责人曝:台湾主持10万身价有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特派南京记者 周昭) 台湾地区的综艺节目在整个华语圈有口皆碑,但是由于台湾市场狭小,当红综艺主持人近年都频繁来大陆“淘金”。不过,由于两岸电检尺度不一样,要做“过江龙”并非易事。吴宗宪为央视的《中华情》打“短工”,数次传“下课”。而在《流星花园》中扮演“杉菜“爸爸的董志成,早前传闻在江苏卫视主持《绝对唱响(blog)》节目时由于开“黄腔”而被广电总局封杀。21日晚,《绝对唱响》进行5进4的淘汰赛。董志成并未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而是坐在了评委席上。

  董志成否认被“封杀”

  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大陆观众都可以在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栏目见到胖胖的董志成笑容可鞠地说:“大家好,我是杉菜的爸爸。”9月底,《绝对唱响》突然更换主持人,随后有消息指,董志成“下课”的原因是在节目中开黄腔而被国家广电总局紧急叫停。更有消息指国家广电总局曾勒令江苏电视台马上换人,否则将给节目下发禁播令。

  前晚,再次出现在《绝对唱响》节目中的董志成却没有站在舞台上的主持人位置,而是坐在了舞台下面评委席的一个角落。对于黄腔事件,在5进4的比赛结束之后,董志成面对媒体的询问,还未开口,其经纪人林小姐就颇为气愤的抢先回答:“我们想澄清这件事情很久了。说我们被广电总局封杀,这么严重的事情怎么可以乱说呢?如果被封杀,我们今天还能够出现吗?乱说这种话的人也太不负责任了。”

  当被问及“为何不是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的啊?真的不是被广电总局封杀么?”董志成说:“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啦。”话未说完,其经纪人林小姐抢过话头:“我们是因为在台湾接了戏剧的工作,要拍戏就不能总是两边跑。这次担任评委也是因为只需要一天的时间,我们才答应的。《绝对唱响》到了总决赛阶段,要求彩排的时间越来越多,我们实在配合不到。”

  主持行价在低位徘徊

  由于来大陆淘金的台湾地区主持人越来越多,他们的身价问题变得十分敏感。而两大综艺天王吴宗宪和张菲早前自爆身价,打响了价格战。令不少台湾主持人的身价曝光。早前,吴宗宪在某节目中自曝露脸5分钟可赚进4万美金(约30多万人民币),还公开宣称自己目前有8个节目在内地播出。张菲则宣称他即将担任的“上海时尚风尚大典”活动的身价是“两个半小时约8万美元(约60多万人民币)”。

  这些大哥们的“自爆”加上媒体的宣传,令大陆市场变得好像遍布“水鱼”,随地可以捡钱似的。就是实情如何呢?

  除了吴宗宪多次被传其实是在为央视“义务劳动”,只象征性的收取些微费用之外。董志成也笑言自己的身价并没有传闻的那么贵。“来大陆发展最主要的还是觉得大陆的市场好。”不过,对于这些名嘴的身价,作为幕后操盘手之一的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节目的总负责人张红生就有话要说了:“目前行价并没有那么高。如果有人说他来大陆主持节目的身价是十多万美金,那肯定是吹牛的。接一两场秀身价贵一点有可能。但是接大陆的节目不可能维持那么高的身价。我敢说大陆不可能有这样的电视台,能够有一档综艺节目可以长期接受这样的高价。” 至于董志成主持《绝对唱响》的身价,这位负责人就表示:“董先生的祖籍正好是江苏,他来这边其实是出于对家乡的感情,只是‘友情价’而已。”

  链接

  “凡人”二重唱明年重出江湖

  时报讯 (特派南京记者 周昭) 下周就要收关的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节目,气氛显然已经到了沸点,前晚角逐出了前四名。前日下午,江苏卫视专程请来台湾著名音乐人袁惟仁(blog)和莫凡(“凡人”二重唱),到南京来展示他们创作的《绝对唱响》主题曲《爱照亮明天》。人到中年的“凡人”现在已退居幕后多年作制作人,但是昨天他们却告诉歌迷一个好消息,他们即将重出江湖,大碟明年初即可面世。

  袁惟仁自从当上“选秀”的评委后,在内地普罗大众中的知名度急剧上升,人们都知道这个“小胖”是为王菲做《执迷不悔》,为那英做《征服》的那位大牌音乐人。前日,在新歌的发布会上,袁惟仁透露,已经有10年没有再发唱片的“凡人”组合将在今年重新聚首,再战江湖。“目前新专集已经在制作当中了,希望明年暑假能够面市。”由于担任不少歌唱比赛的评委,袁惟仁现在走到哪里都被称为“老师”。要与诸多后辈一起接受市场的考验,二人是否有信心呢?袁惟仁觉得:“目前大陆音乐市场已经完成了分众化的过程。喜欢我们的人应该是年龄25岁到35岁之间的。我想跟新生代歌手的观众群是很不一样的,应该不用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