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牛群来哈“招财进宝” 五大剧组哈尔滨“抢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22 新浪娱乐
牛群来哈“招财进宝”五大剧组哈尔滨“抢戏”

《功勋》哈市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牛群来哈“招财进宝”五大剧组哈尔滨“抢戏”
潘晓莉在《一半天堂》中

  新浪娱乐讯 国庆前后,省城哈尔滨格外热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哈尔滨正在拍摄的电视剧有5部,其中有家乡明星原华与许亚军领衔主演的《婚姻密码》,高曙光、潘晓莉主演的《一半天堂》,这两部剧都是都市情感题材;另外还有柳云龙主演的《功勋》,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和黑龙(blog)江影视中心合作的《警中警2》,这两部电视剧一部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间谍战题材,一部则为现代刑侦题材;而由牛群、侯耀华(blog)、闫学晶、李静(blog)、句号等主演的《乡村网事》(又名《招财进宝》),
也于近日隆重开机。上周四(10月12日),《乡村网事》开机仪式结束后,本报的老朋友、笑星牛群盛情邀请本报记者来到《乡村网事》双城拍摄地,聊起了近况。

  《乡村网事》是一部3集贺岁剧,牛群在剧中扮演市委招商办主任,是片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制片人、也是家乡人石磊对本报记者说,《乡村网事》是《讨个老婆过大年》系列剧的第五部,目前,这部系列作品已经创成品牌,几乎集合了除赵本山之外的所有东北农村戏知名演员,许多演员都把拍这套系列剧当作每年朋友相聚的好机会。像“大辣椒”李静这次就是冲着朋友情谊答应出演的。石磊对记者说,和这些演员合作,大家都是实在人,在一起就是一个字:“爽”。这次能邀请到大腕笑星牛群参演,更是锦上添花、喜上加喜。石磊说,这是我第二次和牛群合作,牛哥人好得没话说,一点儿也没有明星架子,可以说,牛群的加盟,使《讨个老婆过大年》这部系列剧更上了一个新台阶。

  牛群对本报记者说,来黑龙江拍戏,心情特别好,还能见到相交多年的老朋友。因为与本报多年的交情,牛群感慨道:历经桑田沧海,还能够在一起把酒言欢的,那一定是真朋友。也是因为与本报多年的交情,牛群把这次来黑龙江拍戏看作“回乡”。“我还记得1998年我在哈尔滨举办‘牛眼看家’摄影展时,那人山人海的场面。哈尔滨是我全国巡回影展中观众反响最热烈的一站。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黑龙江人见了我还这么亲,我非常感动。”

  对于剧组“扎堆”哈尔滨的现象,本报记者也进行了一番调查采访。曾经主演过《热带风暴》《热血兵团》等热门剧、近期非常走红的女演员潘晓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到哈尔滨拍戏,感觉非常好。无论是气候、还是风景,都会给外地人一种新鲜感。我拍的剧名叫《一半天堂》,讲述的是一段中年婚姻‘七年之痒’的故事。我演一个精神病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本来是研究精神病史的,最终自己成了精神病人,是个悲剧性的人物。”潘晓莉接着说,由于这是一部都市题材电视剧,要有许多外景,而哈尔滨市区的景致完全满足了剧本的要求,使得这部剧拍摄得非常顺利。本报记者又了解到,《一半天堂》的导演就是一个哈尔滨人,目前这部电视剧仍在最后阶段的紧张拍摄中。

  除了上述电视剧之外,加上本报前不久曾经报道过的《婚姻密码》和《功勋》,目前在哈尔滨拍摄的剧组可谓群星荟萃、蔚为大观。再加上去年在哈尔滨拍摄、由李幼斌主演的《红色追缉令》,可以说,在半年之后的荧屏上,观众只要稍加留意,都可能经常看到家乡哈尔滨的景色。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现在的哈尔滨特别像几年前的青岛。剧组爱来这里,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在这里拍戏,成本较之北京、上海、甚至青岛都要便宜;其次,由于以前来哈尔滨拍电视剧的剧组并不太多,哈尔滨的城市风景对中国电视剧制作者(特别是现代都市题材)非常具有吸引力和新鲜感。

  与城市风景已经拍“滥”的青岛相比,哈尔滨无疑是中国电视剧拍摄者梦寐以求的“处女地”。而哈尔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也为电视剧工作者提供了绝佳的便利。夏天清凉、秋高气爽,一直到初冬,还能拍到天然的雪景。而出哈尔滨不远,星罗棋布的城镇、村庄,也为东北农村戏拍摄提供了天然的基地。最后,哈尔滨人的“民风”相对于南方沿海城市要淳朴得多,许多剧组制片人都说,在南方动一动就要花钱,而在这里,许多事情靠朋友关系就能解决了,即使花钱,成本也比南方城市也要低得多。

  正因为如此,那些从哈尔滨走出去的导演、制片人、演员,都很自然地把目光投回到家乡,纷纷回来拍戏。在他们的带动下,更多的剧组也来到这里,行家预测:哈尔滨将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青岛,成为中国现代都市题材影视剧的另一个重要拍摄基地。

  令人稍感遗憾的是,记者在这些剧组中虽然看到了那么多家乡人,但是很少看到家乡影视公司的身影。从这个意义上说,哈尔滨成为影视拍摄基地,是一种非常“被动”的行为,但愿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格局会有根本性的改变。黑龙江广播电视报/来源 贾成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