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丽的村庄》将首映 潘娟花鼓灯节嘉宾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0:49 新浪娱乐
《美丽的村庄》将首映潘娟花鼓灯节嘉宾主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四届中国花鼓灯歌文化艺术节在安徽举行,知名演员潘娟在开幕式上做为嘉宾主持和《京华烟云》的主演向能一起为花鼓灯开幕式揭幕。潘娟这次主要是来宣传她的新片〈美丽的村庄〉即将在明日跟全国的观众朋友们见面。

  花鼓灯艺术 源于宋代,集民间艺术之大乘,融舞蹈、锣鼓、灯歌、小戏与一炉,素以节奏快、气愤热烈奔放、舞姿优美、表演细腻富有艺术魅力而著称。是汉族民间舞蹈的典范,是淮河文化的代表之一,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东方芭蕾”,享有“淮畔幽兰”之美誉。每逢传统佳节、庙会、农闲时节和丰收喜庆之时,人们都披红戴绿,梳妆打扮、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形成了“千班锣鼓百班灯”的空前盛况。

  花鼓灯表演内容由歌舞、锣鼓组成。表演中唱的那部分叫灯歌,多是优美的口头文学和山歌小调,舞的部分主要有“大花场”、“小花场”,大场欢腾热闹,小场风趣细腻。花鼓灯的演出人数不定,扮演的角色,男的统称“鼓架子”,女的叫“兰花”。花鼓灯的伴奏乐器是打击乐,有花鼓(腰鼓)、小钹、大钹、小手鼓组成,称为座场锣鼓。锣鼓点子丰富,节奏多变、能打轻、重、疏、密的节奏,为烘托气愤,鼓声的抑扬顿挫,犹如演员在娓娓细说火热或取得的精细的活动。

  其中,现年93的老人冯国佩带领一群老艺术家表演了一段花鼓灯歌,潘娟看了之后觉得很感动,说:艺术是终生的,我也想做一辈子的艺术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