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大侠霍元甲》将开机 郑伊健光头挑战霍元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2:21 新京报

  不怕剃头最终入选 陈小春将饰演陈真

  

《大侠霍元甲》将开机郑伊健光头挑战霍元甲
郑伊健

  郑伊健近日亮相的造型已初现“光头”端倪。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电视剧《大侠霍元甲》在经过长达半年的筹备后,昨日对外宣布将于11月6日在陕西宜川县壶口瀑布开机。男主角人选也最终敲定———郑伊健出演霍元甲,陈小春出演陈真。据记者了解,愿意剃光头是郑伊健能够成功出演该剧的主要原因。

  郑伊健忍心剃头最终胜出

  据悉,《大侠霍元甲》在前期筹备中曾考虑过郑伊健和陈小春、言承旭谢霆锋两对组合。制片方为了保证该剧质量,定下了“参演主要两个角色的演员必须剃光头”的规定。导演鞠觉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他们都表示过对这个片子感兴趣,但是听说了这个规定后就有些犹豫了。

  我们可以理解,片子的拍摄周期长,如果剃了光头,广告约会受影响,之后的时装戏也得等上一段时间,唱片宣传也要考虑。但最后,郑伊健给我打电话说他决定剃头,这让我很钦佩他的勇气。至于陈小春,他这个人就是大大咧咧,对外形无所谓,再说他本来发型就有点光头。“

  据霍家后人资料修改剧本

  上周霍家后人霍自正得知《霍元甲》重拍的消息后,对外表示希望重拍者能尊重历史。鞠觉亮表示,在看到霍自正关于霍元甲死因的调查描述后,目前已决定修改剧本。“霍自正说霍元甲没有死在比武台上,而是被日本人下慢性毒药毒死的,我认为这个本身就很有戏剧性。我已经和编剧说过了,会在电视剧的整个线索中加入一段,前面埋下伏笔,后面让大家恍然大悟。”对于记者提出的83版的《霍元甲》是经典之作很难超越的问题,鞠觉亮称“我知道霍家后人比较认可这个版本,所以我们要仔细研究。不过,这次我们还是会根据现今时代的特点加入很多现代色彩,让这个剧情融合进现代人的观赏习惯。”至于为何选择在壶口瀑布处开机并在那里拍摄第一组镜头,鞠觉亮表示主要是想解决一直没有弄清楚的霍元甲师从何方的猜测。“霍元甲的父亲其实不会武功,霍元甲小时候也体弱多病,到底他怎么会练武呢?我们在剧中给他安排了师父大刀王五,因为偶然一次看到王五的英勇事迹,霍元甲才开始决心学武。”据悉,之后剧组将奔赴北京、上海两地拍摄,预计在春节前杀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