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圣依“PK”曹可凡陈辰 到底谁没有艺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28 生活周刊
黄圣依“PK”曹可凡陈辰到底谁没有艺德(附图)

黄圣依在《舞林大会》比赛现场(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月23日零点刚过30分,黄圣依结束了14个小时的拍摄,倒在了旅馆的床上。自从14号从舞林大会(blog)归来后,就一直如此。她的生活了只有了2件事情,拍戏——睡觉。“累坏了。”经纪人在黄圣依进入梦乡后嘀咕了一句。

  舞林大会带给黄圣依的,远远不止恶补拉下的戏份那么简单。很多媒体在事后要求对此事进行访问。经纪人请示。“嗨,都过去了。”她反而一笑。“我可要说。”经纪人金朝
却憋不住。“我是这个事情牵线搭桥的人,对此我很内疚。”于是金朝跟本报记者开始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连线。“我们都觉得黄圣依太委屈了。”

  事件回放:

  本月13日,东方卫视主办的《舞林大会》进行了第三场比赛的录制。因伤退出第一场比赛的黄圣依。出现在了比赛场上。黄圣依在胜出比赛的情况下在舞林大会的当场,出人意料的宣布将退出舞林大会,让在场的FANS、主持人、及所有的工作人员震惊不小,问及原因,工作人员也说不清,因为就现场的比赛效果来看,无论黄圣依的舞姿或者是与舞伴的配合,都引起了现场FANS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夺冠呼声最高,就连罗家英老师都在舞台现场脱口而出,黄圣依肯定是冠军,可是评委的给分结果,却要与在比赛时已经膝盖受伤的孙兴上PK台,在黄圣依PK胜出后突然宣布:“大家可能都知道,之前由于我因伤退出第一场的比赛,外界有很多传闻和非议,所以这次我一定要来参加,告诉大家我不是害怕比赛。我今天很高兴,很HIGH,也实现了自己跳舞的梦想。现在我想说,我宣布退出,把这个机会留给孙大哥,希望孙大哥可以继续跳下去。”黄圣依说话时眼含泪光,声音哽咽,十分动情。

  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事后曹可凡和陈辰(blog)对此发表意见。曹可凡更是气愤得表示,“她不值得一提,我们有这么多优秀的艺人可以去关注,犯不着用那么多的笔墨去写黄圣依。”一时间,黄圣依没有艺德的言论开始传播。黄圣依再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到底黄圣依是假骨折?是肆意妄为?是艺德有问题?还是在炒作?她的的经纪人金朝,给记者还原了他所知道的整个过程。

  参加是为了捧场

  在经纪人金朝的手机里有这样一条短信。“黄圣依小姐,来上海参加舞林大会吧。全国人民的视觉盛宴,少了你可不行。拜托一定要来。”时间是9月17日。来自舞林大会节目组。时值黄圣依新加入的剧组《天仙配》开机刚过七天。而要黄圣依参加的比赛在22号。在《天仙配》剧组的黄圣依每天拍戏10小时,早上五点半起来化妆。“不夸张地说,黄圣依一年半以来都没有休息过一天。两次在剧组胆囊炎。哪里抽的出时间参赛?”金朝直接回绝了节目组。后来节目组的人跟黄圣依的父亲打电话,于是黄圣依接到爸爸的电话,“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帮衬下这个节目。”

  节目开始前,节目组的明星可能还没有找齐。9.18,金朝再次收到来自节目组的短信,希望黄圣依参赛。希望金朝“快给节目组一个准确的回复。当天中午,节目组还致电金朝,并且黄圣依的父亲也再次给金朝来电,希望如果有时间就帮下忙。“9月13号才开机,18号就要请假就走,都乱套了。”于是黄圣依顶住剧组的层层压力,拿取消每天在剧组开工不超过10个小时作为条件,最后同意参赛。“节目组都跟我们有默契,黄的时间只能参加一场。都是明星了,谁还会真在乎比赛的结果呢?”金朝说。

  骨折是有人恶意曝料,借题炒作

  黄圣依于11点多到上海,下午2点半就开始跳国标里的伦巴。晚饭都没吃,一直跳到晚上9点半,“把舞伴都快跳吐了”。好几个黄圣依的朋友去看她。一摸,汗都是冷的。这样才被劝回宾馆。在练舞的中间,黄圣依已经崴了很多次脚,还继续穿高跟鞋跳。10点多再到的东方卫视走台,身体已经虚脱。黄圣依非常要强,在晚上可以稍微休息下的时候,自己又练了几个不满意的动作。结果当第二天早上起来,想再练,却发现脚不能走路了——肿的和馒头一样。当时马上问医生怎么办,所有的医生都说了,关节最好的消肿方式是绑上石膏——“制动消肿”。“这是医学常识。”而28号黄圣依还要在南京参加《欢乐中国行》,《天仙配》中黄圣依饰演的七仙女武打戏很多。不能生病。所以在扭伤的情况下绑了了石膏。“我和黄的身边很多人都可以证明,那几天她都是轮椅上下的,现在轮椅都在。”

  于是金朝和节目组打了招呼退出比赛。因为黄圣依的奶奶当时住仁济医院,开始家人为了支持她参加舞林大会,不让她有太多压力,没有告诉她。知道她退出后,才告诉她奶奶病危。于是黄圣依赶到医院看奶奶。中途节目组又发来消息,表示希望顺路过去给观众一个交待。怕带来一个负面影响,黄圣依最后还是选择去了现场。才有了在台上的一席话。“很遗憾,我的脚扭伤了,不能继续参加这个节目,不能和在座的各位一起比赛,希望你们赛出好成绩,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她带着帽和墨镜。是因为练的那么辛苦最后却无法参赛, 再加上得知奶奶病危的事,她眼睛哭肿了。

  再次参赛是为了打破谣言

  事后,黄圣依回到了安徽,继续拍摄《天仙配》。没有想到,第二天,上海的媒体,都接到了来自一个dongfangzhizi321@sina.com的邮件。其中说黄圣依退出比赛是假伤。一说黄圣依嫌弃拿的报酬底。二说,黄圣依惧怕比赛。其中还有若干细节,比如“训练快结束时,黄圣依的朋友在黄圣依耳边轻语。”说的宛如亲眼所见,有鼻子有眼。“把黄小姐的细节描写得那么清楚,就是这些工作人员,当天就有朋友跟我曝料。说知道发这个黑函的人是谁,就是当时先是炒作“好男儿(blog)”杨海音什么刷票行为最后又让杨海音出来声泪俱下的澄清的那个人。这是别有用心的,是为了炒这个节目。“世界上最危险的谎言,就是稍被扭曲的事实。”写出所有细节,在某个点上扭曲一下,混肴视听,让不明真相者信以为真,这个黑函的报料者深喑此道。用心险恶。”

  金朝的手机里还有这样两条短信,“受伤的脚好点了么?我代表上海文广集团,向你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黄圣依能在13号参加的舞林大会么?” 分别来自节目组。时间是9月23号晚上23:16和10月1号17点57分。”并且在10月1号17:57。节目组又给金朝来了一个电话,希望黄圣依参加比赛。“我就跟黄小姐说了一下。”金朝说。和黄圣依商量下来的结果是由公司各个级别领导出面,给剧组请了四天假。表示来参加节目。“第一,我们想证明自己,第二:人言可畏,第三,重返舞林大会不要任何报酬。”于是黄圣依就这样回到了《舞林大会》的舞台上。

  退出是事先就约定好了

  “黄圣依《天仙配》的片约排到12月30号。来之前金朝就和节目组谈好了,这是一个默契,就那么一场。也只有一场的时间。”黄圣依跳的好不好,金朝已经不想多做评价,节目已经播出,“观众自己心里有数。”金朝表示“一个活动的参加、退出、晋级都是比赛的程序,有参加就有退出。光明正大的退出比赛,有什么可说的?”“黄跳得好不好自有公断,不管评委给的分如何,不管中间那位澳门评委的评价有多苛刻。黄圣依都没有说一句攻击评委的话,没有说一句有损节目的话。如此最后宣布退出,处理的相当大气。”至于后来的委屈成分,“那是因为评委说她的舞蹈加入了过多民族舞的成分,以前的韩国艺人也在舞蹈中加入了hip pop的元素却得了高分,前场也有艺人加入了秧歌成分,也获得了高分。为什么到了黄圣依这里就改了规则。”“把黄圣依不管跳得好不好,都要上pk台,这是一个预谋,因为黄只能比一场。”“黄圣依觉得这对她不公平。虽然本来也要退出比赛,但是她并不想是以pk的方式告别,可叹是人心不古啊” 。但是“退出是之前就决定的,只是心情因为受到不公正地对待而有有所感悟和动情。”

  “没有艺德”是陈辰和曹可凡两人的恶意炒作

  “黄圣依在我的眼里是一个单纯,非常男孩子化的一个人,她从小没有一个布娃娃,并且直来直往,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所以何来说她精明的评论?再说这次的事情如果她要炒作,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和曹可凡他们对骂,你来我往才有炒作的效果,而在事件出来后,黄圣依选择的是沉默。再说,谁会拿自己的名誉炒作?”

  对于黄圣依退出比赛。东方卫视特别对媒体发了一个官方申明,表示对黄圣依的退出支持和理解。

  舞林大会的导演徐向东说“因为舞林大会是一个娱乐的竞技场,所有参赛的明星都可以用各自的方式来展现自己的才华,当然也有权利有自己的方式来表示对节目的赞赏和意见。徐导认为黄圣依此举或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成全孙兴一路跳下去也或者是用退出舞林大会的方式来对比赛规则表示不满,未尝不可啊。相反,节目组也要反思评委的给分标准是否对参加舞林大会的明星们来讲真正公平。”

  评委组也是深表惋惜,主评委方俊先生一直坚称黄圣依是他见到的明星当中舞跳得最好的,若一直跳下去甚至会成为舞林盟主,主办三方都有默契。所以黄圣依是心安理的退出比赛。何来“没有艺德”之说?

  “套用总导演徐向东先生的话‘不相信曹可凡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因为曹可凡作为资深的主持人来讲,绝不会如此讲话,一个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而去斥责别人没有艺德的人本身怎么会有艺德呢’。 如果曹可凡和陈辰真的在媒体上说过这个话,那么他们纯属在自我炒作。”金朝继续说。“特别是陈辰,自己打自己嘴巴,开始说没有艺德,后来在自己的博客上却写一篇文章说根本没有说过,为什么出尔反尔?” “所以这里面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黄圣依,而浑水摸鱼的偷笑者就是曹可凡和陈辰,他们就是整个事件的作俑者,为什么这二人为了某种名利目的,在黄圣依退出事件上添油加醋,落井下石,不惜比较恶劣的语言,甚至要跟关于黄圣依退出事件中东方卫视的理解,节目组的尊重,评委方的惋惜唱反调,致事实真相于不顾硬要跟所谓的艺德撤上关系,居心何在?用意何指?”

  上海某著名大医院,朱医生(黄的主治医生):说扭伤最忌绑石膏的人没有医学常识

  黄的一个朋友认识我,所以介绍了黄到我们医院来看病。之前我还不认识她,第一次看到她。

  她当时的扭伤不是最轻也不是最重,我们知道她后面还有非常多的工作,为了考虑给她快一点恢复,我们慎重对待,就给她打了石膏。这个叫做“制动消肿”。特别是踝关节扭伤,你如果不做制动,软组织容易发生错位。最简单的一个比喻,伤口总是固定不动好的快。一般恢复期是一到两周,轻的是一周,打完石膏以后,扭伤的病人,轻的一周后就可以来拆石膏,骨折的话要来换一次,骨折要固定一个月。而扭伤两周以后跳舞完全是可以。

  那些说扭伤最忌讳打石膏的专家一点常识都没有,你随便到任何大医院的骨科看,多少人扭伤的病人在打石膏。如果扭伤比较轻就帮绷带,当时黄的程度可以绑绷带也可以绑石膏,我们慎重起见,才给绑了石膏。

  黄圣依Q&A:过去的就让他过去

  1、为什么退出比赛。

  过去的一切就让它过去,自己从来不喜欢看娱乐和八卦新闻,也从来不看,喜欢演戏也喜欢跳舞,很努力的在工作,很享受这种用工作来证明自己的方式,更加希望所有人喜欢的是我所演绎的每个角色,而不是过多的关注其他。在舞林大会上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也完成了自己的心愿,高兴的去参加也在很兴奋中退出,自认为没有任何过激之举和不当的言行,好坏是非曲直观众心中自有评论,不需多讲,预祝舞林大会圆满成功。

  2、宣布退出比赛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怎么会有泪光。

  心情很矛盾吧,评委在台下对我的评论在台上不知为何突然180度大转向,由很肯定变为否定。因为以前我跳民族舞和芭蕾舞,是否加入这两个舞种的成分是在排练时就得到确认和肯定的方案。在台下练舞时他们还积极的肯定说我将这个舞的感染力、肌肉控制力、感觉、表情,溶入了跳舞本身,相当专业。还说这些可不是源于训练要源于天赋。面对这么多很著名老师的专业评价,我当然很高兴了。我从小喜欢跳舞,当然也很喜欢被人肯定和夸奖的感觉。在台上我自己感觉发挥的比训练时还好呢,可是评委们却突然来了一个和台下整个变调的评论,我是感觉到委屈了。而且还要与已经受伤的孙大哥PK。觉得本来就是想粉碎传言证明自己就好了的一场比赛却遇到这么尴尬的局面,所以心情特别矛盾和委屈。

  3、出道以来是非不断,这是真实的你么?生活中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其实我很简单,我一直在努力工作,也一直在享受工作的过程。不看娱乐新闻,不关心八卦消息,也不愿意听周围的朋友评论这些。所以很多事情我是一点也不知道的。我现在是只想好好演戏。等《天仙配》杀青后,好好去度度假。我已经快两年没有休假了。累坏了。

  4、有人说你没有艺德,你怎么看?

  我不想去评论一些以讹传讹,捕风捉影,搬弄是非的事。

  5、后悔参加舞林大会吗?

  为什么会后悔啊?很高兴的参加,很HIGH的比赛,很光明正大的退出,为什么要后悔呢?

  6、有人说你是炒作,你怎么看?

  哈哈!我在炒作什么啊?生活周刊/徐清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