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栀子花白兰花》热播 罗海琼贤妻良母练厨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1:41 新浪娱乐
《栀子花白兰花》热播罗海琼贤妻良母练厨艺

罗海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栀子花白兰花》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及周边小城镇充满传奇的凄婉爱情故事,穿插了“南翔小笼馒头”和“江南第一名酒郁金香酒楼”两大家族的恩怨情仇。剧中女一号,知性美女罗海琼(blog)饰演的月娥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贤妻良母,小家碧玉、心细手巧,没什么大文化却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甚至是民族的希望。她与男主角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一门心思都放在这个男人身上指望着能与他白头到老。殊不知,她不是他心里景仰的“新时代女性”。她看着
自己的丈夫对情人的相思、她忍受丈夫对“包办婚姻”的排斥,她默默的帮助不事生产的丈夫打理家族生意,她代替老想着离家出走的丈夫尽孝道……

  罗海琼说“剧中“南翔小笼馒头”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笼包”,南巡的小笼包最有名,我也特别喜欢吃,这次拍《栀子花白兰花》,我可是一举多得呢!”原来以前的电视剧中,罗海琼总是给人温婉柔弱的感觉,这次的月娥,却让很多人看到了我坚强的一面。而且拍摄中我还重游了在拍《像雾像雨又像风》时我们借用过的上海老式民居,真没想到还看到了当时组给我们阁楼的老妈妈,她还记得我,真的很高兴。

  海琼说自己也算个小小的

美食主意者,小笼包是一直的最爱,这次因为剧中有很多自己做小笼包的戏份,所以在开拍前剧组就请来了专业的师父传授经验,海琼也因工得福的学会了小笼包的正宗的制作手艺。海琼说小笼包的面一定要用精白面,不要用发酵粉,皮要薄,馅要鲜,肉要用精瘦肉,小笼包里面最美味的汤汁其实是用鸡汤熬成冷冻后的冻儿和在馅里后形成的,而且不要用味精,包子上面的褶儿也不能少于14个,每个工序都很讲究呢!保证色、香、味据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