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忽悠姐妹花”鹤立鸡群 节目火全靠忽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30 华商晨报
“忽悠姐妹花”鹤立鸡群节目火全靠忽悠(图)

“忽悠姐妹花”孙小宝(左)和刘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今,是个电视台,都有几档综艺节目,想鹤立鸡群不是件简单事。去年,吉林卫视的“忽悠姐妹花”,一对反串的姐妹花,孙小宝和刘刚,将这档节目的收视率忽悠得一路飙升,被称为最好看的综艺节目。但是,50多期节目过去了,节目的瓶颈期也来了。昨日,“忽悠姐妹花”中的一朵“花”,二人转演员孙小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困难的不是缺乏灵感,而是关注它的人太多了。

  靠忽悠 打破千篇一律的节目氛围

  华商晨报:“忽悠姐妹花”应该是吉林卫视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吧?当初想过它会这么火吗?

  孙小宝:“忽悠姐妹花”的收视率最高的时候达到14%,而且一直很稳定。我没有想过它会这么火,但我对东北地区还是有一些底的,东北老百姓应该是会接受这样的节目的。

  华商晨报:你认为“忽悠姐妹花”出类拔萃,依靠的是什么?

  孙小宝:忽悠呗。(笑)内地的娱乐节目一直千篇一律,“忽悠姐妹花”是台湾的班底做的,借鉴的是台湾传统艺术“斗嘴鼓”。这个班底在台湾也做过类似的节目,火到一塌糊涂。其实内地的娱乐节目都是模仿港台的节目。

  华商晨报:你是唱二人转出身的,怎么和综艺节目主持人出身的刘刚搭档得这么默契?

  孙小宝:我们之间也有两个多月的磨合期,后来就差不多了,到现在基本上我们对对方的想法已经很理解了。(自己想过转行当综艺节目主持人吗?)我的想法就是什么都干点,我是唱二人转的,但首先是个演员。

  华商晨报:那么多笑料都是从哪里来的?

  孙小宝:我们是有本子的,但很多东西都是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出来的。后来发现,灵光一闪的东西是最精彩的。现在经常上上网,看看短信的料,好多笑料还都是来自短信。

  不忽悠 关注多了节目也难做多了

  华商晨报:许多很火的节目都会遇到瓶颈,你有没有觉得“忽悠姐妹花”没有以前那么精彩了?

  孙小宝: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人关注这个节目,管的人就多了,做节目就要收敛许多了,你像上一期演的《上海滩》,起初想让许文强叼着牙签出来,录的时候,PASS了;里面有许文强拿枪,也不行,连道具枪都不能往上拿,被限制得太多了。对“忽悠姐妹花”,分成两种阵营,一种认为它俗,一种认为它特别好。但事实是,我们很多料开始不敢抖,不敢忽悠,如果一档娱乐节目,操作起来心里很怕,那么真的是很难了。

  华商晨报:怎么改变这种状态呢?

  孙小宝:会改变一些形式,我们尝试请明星过来,还有就是,这档节目的收视群体很广泛,我们想进校园、进社区去做节目。

  本报记者 孟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