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沈阳人踏上《雄关漫道》 宋佳伦表现受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29 沈阳日报
沈阳人踏上《雄关漫道》宋佳伦表现受肯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雄关漫道》中,那位脾气暴躁但颇有男子汉气息的李明皓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塑造这个角色的演员宋佳伦正是我们沈阳人。10月26日,记者拨通宋佳伦的电话时,他正在井冈山拍摄电视剧《井冈山》,得知是家乡的记者采访,他利用拍摄的间隙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很多人并不知道,宋佳伦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宋国锋的儿子。受家庭的影响,
宋佳伦很小就对演戏有兴趣。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来沈特招演员,在看了他表演的小品后,立即决定要他。母亲起初并不同意,但父亲却支持孩子:“如果是人才,在哪都会有出息。”

  尽管宋佳伦在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学的并不是表演专业,但却是学院绝对的“男一号”,远近驰名。毕业后,他成为沈阳军区抗敌话剧团一员。宋佳伦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叫《天轮》,他在剧中演一名煤矿工人,此后片约不断,陆续在《希望的田野》《公安局长》等电视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最近,宋佳伦接二连三地拍起了军人题材的电视剧,用宋佳伦的话说:“从《日出东方》到《八路军》,再到《雄关漫道》,清一色的主旋律,一水儿的献礼片。”说到扎堆出演正义军人形象,宋佳伦说:“这得感谢父亲给了我一副正义的面孔,加上我长得黑,朋友们都说我天生是演军人的材料。”

  宋佳伦说他喜欢李明皓这个形象:“李明皓是个泥腿子。他不会说什么大道理,是个典型的实战派,战场上不怕死,作风鲁莽。李明皓有弱点,最开始打了胜仗找不着北,被心爱的姑娘仰慕,觉得自己是英雄,很是沾沾自喜……我从心里喜欢他。”

  对角色的如此理解,让他处理李明皓这个形象时游刃有余。特别是拍到李明皓毫无顾忌向老首长贺龙吹胡子瞪眼睛,嗷嗷乱叫时,李明皓心无杂念,那一刻,他的信仰是朴素的。

  在连续拍了几部军人戏后,很多人都说宋佳伦快成了“军人专业户”了。按说,演员被限制在一个固定的模子里会让人觉得无奈,但问起宋佳伦的感受,他说:“能演军人我感到荣耀,即使演一辈子,也无怨无悔。”因为“一个男人如果没有一点英雄情结将是很可悲的。我从骨子里喜欢军人、敬佩军人。”本报记者蓝恩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