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高虎秦海璐《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重当学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35 新浪娱乐
高虎秦海璐《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重当学生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虎秦海璐《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重当学生
陈重好友李良和王大头

高虎秦海璐《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重当学生
陈重(高虎饰)

  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的电视连续剧《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从开机之初就得到多方广泛关注,一片期待声中自然也不乏各种各样的质疑。而纷纭声中人们争论的焦点则集中在如下两点:其一,电视剧将如何表现原著中70年代生人的“非典型”生活,这一代人独有的青春岁月将以怎样的方式呈现在广大观众的视野;其二,相比小说中颓废的成都,电视剧将塑造出怎样的成都城市形象?

  近日,为拍摄剧中陈重、赵悦、李良、王大头等大学好友毕业分别时的一场戏,剧组一早便赶到人流鼎沸的成都火车站,主演高虎秦海璐更是以一袭上个世纪末的学生装束亮相,顿时引来周围众多旅客的好奇和围观。在剧组事先安排好的站台,火车汽笛高鸣缓缓停靠,只见陈重(高虎饰)身穿半旧夹克衫,背着巨大的双肩包费力地从人群中挤下火车,一大步便跃到车下等候的女友赵悦(秦海璐饰)面前,两人不发一言紧紧相拥,神情里有复杂的甜蜜也有对未来的迷茫,此情此景令人动容不已,仿若随着剧情一同回到那个充满理想和浪漫的纯情年代。周围的旅客也深深被感染,早已同群众演员混在一起伫足观看,戏里戏外难以分清。

  在电视剧中,高虎演绎的陈重是一个非常善良、虽然外表吊儿郎当内在却具有很多珍贵品质的年轻人,剧中陈重本来是北京人,为了友情和爱情,毕业后毅然来到了成都并扎根于此。可见小说中70年代人的生活状态,在剧中却被挖掘出了充满怀旧和温情感的全新意味和亮色,不禁让人对这部充满争议的电视剧更多了几分期待的理由。

  据悉,为了真实重现成都独有的城市韵味,但凡剧中的代表性场景,剧组都会在成都最具特色的地点取景拍摄,无论是成都时尚的一面还是草根文化的一面,都将尽数展现在观众面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