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又见一帘幽梦》专题 >正文

保剑锋:新《一帘幽梦》演员开博与时俱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5 新浪娱乐
保剑锋:新《一帘幽梦》演员开博与时俱进(图)

保剑锋获得琼瑶青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保剑锋:新《一帘幽梦》演员开博与时俱进(图)
保剑锋写真

  新浪娱乐讯 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琼瑶重拍剧《一帘幽梦》已经移师法国巴黎取景,虽然有琼瑶这位言情大师的超级噱头,但还是有很多人在质疑,这部20年前的经典之作是否还能适应现代观众的欣赏口味。为此,笔者采访了新版《一帘幽梦》中的楚濂保剑锋(blog),让我们听听这个奋战在剧组第一线的男主角对此问题作出的回答。

  主角与时俱进开博客

  十年前的电视剧《一帘幽梦》背景是当时的年代,而此次的重拍版依然与时俱进将时代背景挪到了现代。为了充分体现出时代特征,亲自执笔写剧本的琼瑶还在新版中加入了MSN,博客等等新名词新物种。提及此事,保剑锋不禁感叹:“琼瑶阿姨都六十几岁了,还能够拥有这样一颗年轻的心,提起我们年轻人的东西,她一点都不落伍,这真的很不容易”。

  印象中的琼瑶总是生活在很早的年代里,剧中的主角们不是穿着清装就是穿着旗袍,如今在戏中出现了MSN和博客,会不会显得太过突兀,是不是有些生搬硬套时代特征的嫌疑?面对提问,保剑锋释然笑着作答:“这些时代元素的加入一点都不显得突兀,都是随着剧情的发展自然而然出现的。比如,紫菱是个心思很重的女孩,平日里她几乎找不到可以倾述心思的人,于是很自然就想到了博客,在博客中,她可以随意抒写自己的心情,就像每天都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女孩一样,这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还有MSN,我跟剧中的两位女主角常常在MSN上聊天,有些面对面不好说出口的话我们就用MSN传达,就像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们一样。这些都是新版《一帘幽梦》为适应现代观众的口味而做的改变,我相信尤其是年轻观众看过之后就会觉得很亲切,就像在电视上看着自己每天生活中的某些片断一样”。

  爱情条理更清晰

  琼瑶笔下的爱情人尽皆知,情深似海、信誓旦旦、浪漫无比、至死不渝,这些都是琼瑶招牌式爱情的代名词。不仅仅是观众,就连保剑锋本人也常常会跟琼瑶阿姨通电话,说出自己对角色之间情感的疑问。

  之前有报道说保剑锋版的楚濂跟绿萍之间实际上根本没有爱情,两人走到一起从开始就是错误的,只是因为青梅竹马,再加上亲朋好友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就是一对,搞不清状况的两人就在别人的话语声中决定了关系。谈及这段情节,保剑锋不禁质疑,按照现代观众的想法,不可能还会有人傻到只因为好友的话而决定自己另一半的,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

  对此,琼瑶阿姨的回答是:“每个陷入在感情中的人都是纯粹的,现代人的爱情价值取向有些降低,很想通过这部重拍版的《一帘幽梦》唤醒人们对天长地久爱情的感觉,让观众们重温一下爱情的浪漫”。

  暂且不论这番回答是否能够说服观众,单是年过花甲的琼瑶阿姨的这番热情就着实够让人感动。对此,保剑锋也有自己的理解:“很多人都说琼瑶阿姨的爱情太过完美,太过幻想化,其实她自己一直就是生活在那样的爱情中。前一段时间阿姨跟丈夫去巴黎度假,到达当天的晚上,当琼瑶阿姨推开酒店房门的那一刻,叔叔已经把窗帘全部换成了阿姨喜欢的颜色!谁能说这样的爱情不浪漫,即使是蜜月中的情侣们也难想到为爱人做些事,何况他们是一辈子都在这样”。

  看来,观众们想要体验这种浪漫一生的爱情,也许看新版《一帘幽梦》是条不错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