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朱铁两戏热黄金档:讲述深情《爱有多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23 新浪娱乐
朱铁两戏热黄金档:讲述深情《爱有多深》(图)

朱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青年演员朱铁出道以来,一直以塑造各种性格复杂且反差巨大的角色而著称。现实中阳光帅气温文尔雅的他,摇身一变可以是央视大戏《金粉世家》中风流倜傥脂粉气浓的大少爷金凤举,脱下金丝马褂,转眼之间就是《迎春花》里活在反特年代的独臂英雄江水山,甩开膀子立马就能踏进《西圣地》,成为建国初期献身油田勘探事业的青年知识分子曾浩,跟张丰毅这样的老戏骨飙戏也绝不气短。如此宽广的戏路和出众的角色把握能力,再配上英挺豪气的外形,在当下的的青年演员中实不多见。

  即将到来的10月28日,由朱铁担纲男一号的34集怀旧言情电视剧《爱有多深》又将登陆央视八套每晚黄金强档,与广大观众隆重见面。届时,喜爱朱铁的老少观众又可以一睹他“变身”嫉妒猜忌、为爱痴狂的青年教师曲嘉良的神奇。在这部跨越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连续剧中,朱铁与秦海璐(blog)孙菲菲(blog)扮演的姐妹俩,既是邻居,又是师生关系,三人之间将会展开一段跨越十年、一唱三叹的爱情传奇。

  新戏开播在即,记者特意联线了正在常熟沙家浜拍摄范元(《被告山扛爷》)导演的《绣娘》的朱铁。说到《爱有多深》中自己扮演的曲嘉良,朱铁坦言这是一个嫉妒心很强、越是爱就越是要破坏的角色,因为和自己的性格反差太大,因此一开始演起来有些难度,特别是导演在现场使用双机拍摄、不间断表演的方法进行拍摄,“一开始确实有些不习惯”,朱铁坦率的性格表露无疑。《爱有多深》由曾经成功执导过《公安局长》《大清药王》《暗算》等热门电视剧的张国庆担纲导演,而加盟该剧的明星除了朱铁外,还包括秦海璐、孙菲菲及谢钢钢(谢添之子)、杜宁林(在《篱笆·女人·狗》中饰演狗剩媳妇)伊扬、闫学晶等人,可谓阵容强大。对于自己出演戏份最吃重的男一号曲嘉良,朱铁坦言并没有什么压力,“这个角色虽然和自己很不像,但恰恰能带来创作的快感,因为我一贯喜欢在演戏上接受各种挑战。” 曲嘉良这个人物生活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北方小城,出身干部家庭,生活优裕,而且是个独生子,因此养成了任性、嫉妒易冲动的性格,但严酷的生活让他吃尽苦头,先是和心爱的女孩擦肩而过,紧接着又丢了教师的工作,练摊之余又生了一场重病,还顺带染上了毒瘾,一生可谓命途多舛,最终的结局也让人叹息。对于这样一个经历坎坷、性格复杂且时间跨度大的角色(从青年演到中年),朱铁表示确是一个挑战,为了琢磨角色,朱铁光是啃剧本就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还花了大量的时间搜集资料揣摩人物性格,他对这个人物自然有着独特的理解。“他用自残的方式去爱对方,就像个小孩,对于自己喜欢的玩具就会拆开了仔细玩,最后却发现自己再也组装不起来了,而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都已经是伤痕累累,不能回头了”。摸准了人物的“命门”,朱铁表示,演起来便得心应手,但“至于自己演得怎么样,最终还是要看观众的评价”。

  眼下,由朱铁主演、言情大师赵宝刚执导的悬疑爱情剧《录像带》正在北京四套黄金时段热播,观众反映热烈。朱铁在其中的角色文壹格是一位私企的副总,同时也是一位性格单纯善良倔强的技术白领,他与赵琳(blog)一波三折的爱情戏更是成为全剧最大的看点。自己的两部剧集同时登上黄金强档,而且两个角色反差巨大却各自精彩,会不会让喜欢他的观众无所适从难以取舍,出现分流观众降低收视率的两伤局面?朱铁表示这是多虑了,“都是自己用心演绎的角色,观众喜欢哪个我都高兴”,但对于自己投注巨大心血的《爱有多深》,朱铁自己似乎更为期待,他表示开播那天,自己会和观众一样,坐在电视机前检验自己的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