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超级男女》剧组遭暴力事件 黄维德脸部受重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0:36 北京娱乐信报
《超级男女》剧组遭暴力事件黄维德脸部受重创
黄维德受伤而且憔悴的脸(赵南/摄)

  《超级男女》剧组青岛遭袭,主演黄维德(blog)受重伤,这个消息昨天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受伤的黄维德在北京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向大陆和台湾的记者们讲述了整个事件发生的经过,他代表剧组表示,他们对恶势力绝不妥协。

  现场展示

  黄维德脸里面还存有碎骨头

  黄维德这两年才开始在大陆拍戏,去年央视播出了他和赵薇合作的《京华烟云》。昨天,这位原本英俊的台湾小生却是满脸憔悴地出现在记者面前,右脸颊上方还贴着纱布。黄维德介绍,目前伤情确定为面部右侧颧弓粉碎性骨折,右侧上颌窦慢性炎症,右腿外侧拉伤。黄维德说,医生告诉他,脸部里面还存有一些碎骨头,需要手术,如果不做手术,可能留下的后遗症是脸部骨头错位或肌肉萎缩,造成脸部变形。“我计划等戏拍完后再进行手术。”黄维德说,除了脸部之外,他身上也有多处棍棒的伤害。据黄维德介绍,除了他受了较重的伤外,导演伍宗德也受了伤,剧组的灯光师被打断肋骨和手指,脑血肿,导演的儿子被打得现在手臂都直不起来。“因为戏还要赶着拍,所以剧组除了受伤的人在治疗外,其他的人又继续开始工作了。”

  事件起因

  一个沙发引发的血案

  据黄维德介绍,事件起因说起来就是因为一个沙发。当时剧组在青岛的海上渔村租了一套别墅拍戏,这几天这个景就将拍摄完毕。然而在10月28日,业主称剧组在拍戏过程中弄坏了别墅内一个沙发,并索赔1万元损失费。导演表示愿意为对方修理沙发,业主则回复,修好沙发后才允许剧组拍戏。就这样,双方争论了起来。此后,业主愤然离开。半小时左右,20多个人驱车赶到现场,首先将大门紧锁,接着20多个人手持木棍跑上前追打导演,“导演伍宗德看到这种情况,首先就让演员们先躲开,所以剧组人员就先护着胡兵(blog)安以轩(blog)、保剑锋(blog)等几个演员先躲到一辆车上,而他自己被木棍和拳脚打得四脚朝天。”黄维德说,他是第二批到现场的演员,当时一进来就看见导演被打倒在地,想都没想,就冲上来救人。

  黄维德说,据他了解,青岛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肇事的20多个人中已有5人被警方逮捕。

  青岛方面说法

  对方表示剧组先动手打人

  为了了解情况更全面,记者昨日也向青岛有关媒体同行核实了此事。有同行透露,黄维德所说的“别墅业主”应该是青岛仰口某酒店的经理,酒店经理姓李。10月27日,因为拍戏损坏了物件,李经理和剧组商量赔偿问题,发生争执。目前对于谁先动手,成了双方争论的焦点。剧组对外声称是酒店先动手,而酒店方面则表示是剧组先动手打人。不过,据青岛媒体透露,在第一次的争吵中,酒店经理当时受伤离去,此后他才找来了一批人再追打剧组。有目击者还看见伍宗德的儿子在第一次争吵中动手。剧组是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清白”,需要调查后才能知道。

  【现场花絮】

  胡兵被质疑“缩身在后”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有记者专门问到胡兵的问题,“他身高1米8多,为什么关键时刻没有挺身而出呢?”对此,黄维德则很坚定地维护胡兵。他说,因为当时有特殊的情况,剧组做出了保护演员的规则,胡兵他们躲在车上是很自然的,而自己是第二批到的演员,正好和那些人遭遇,就情不自禁冲上前。“而且在这个事情发生后,胡兵、安以轩他们都做了很多后续的工作。”(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