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乃武与小白菜》将播 霍思燕演绎苦情小白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38 新浪娱乐
《杨乃武与小白菜》将播霍思燕演绎苦情小白菜

潘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乃武与小白菜》将播霍思燕演绎苦情小白菜
霍思燕

《杨乃武与小白菜》将播霍思燕演绎苦情小白菜
邱心志

《杨乃武与小白菜》将播霍思燕演绎苦情小白菜
修庆

《杨乃武与小白菜》将播霍思燕演绎苦情小白菜
合影

  新浪娱乐讯 16年前,根据晚清迷案改编的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广受欢迎。如今,这个故事被再次搬上荧屏。昨天,由潘虹邱心志霍思燕(blog)主演的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在北京举行首播发布会。霍思燕表示并不介意与陶慧敏版小白菜比较,“我接拍时有些犹豫,因为陶慧敏老师当年把苦情版小白菜演绎得太到位了。12年后我演绎的小白菜多了些阳光。”

  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与旧版相比,剧中人物性格有较大改变。老版小白菜被动柔弱、备受欺凌,新版小白菜则刚柔相济,大胆追求爱情,不肯向命运低头。老版中,陶慧敏扮演的小白菜楚楚可怜,霍思燕称她塑造的小白菜很坚强,“在新剧中小白菜没流多少眼泪,她心里再苦,表面上都会忍着,她对于命运是不服的。”

  新版杨乃武对小白菜也不再一往情深,而是一心追求功名,表面桀骜不驯实则懦弱无能,最终落得功名尽失、家破人亡的结局。男主角邱心志说:“我演的杨乃武敢爱不敢当,他不愿为了爱情丢弃功名,当然不可能与小白菜共结连理。他启蒙了小白菜的感情,也正是他将小白菜抛进了悲剧的深渊。”

  新版中还加大了纨绔子弟刘子和的戏份,且把他定位成杨乃武的“情敌”,感情线像是三角恋。当记者问这样大改能否被观众接受时,霍思燕解释说,“开始我自己都很难接受,但是如果套用现在的审美标准,对小白菜来说,杨乃武的爱情是虚无缥缈的、是灵魂精神层面的;而刘子和对她的感情更实际些。”王子/文 韩冲/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