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再上电视 郑伊健光头出演霍元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8:12 每日新报

  

《霍元甲》再上电视郑伊健光头出演霍元甲(图)
郑伊健光头造型

  经过半年的筹备,新版电视剧《霍元甲》将于近日在壶口瀑布开机,影片由著名导演关锦鹏监制,鞠觉亮执导,郑伊健将在剧中扮演霍元甲。霍家后人和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的官司悬而未决,新版电视剧《霍元甲》又将开拍,霍家人之前曾表示,希望电视剧《霍元甲》能够尊重事实和霍家人的心情,而该剧导演鞠觉亮在接受采访时特别表示,电
视剧《霍元甲》特别根据霍家人的描述而修改了剧本,以达到剧情真实的效果。

  昨天,主演郑伊健特地将“三千烦恼丝”剪得一根不留,他表示,这样做一来是信任关锦鹏,二来觉得能够扮演霍元甲,本身就是自己的荣幸。为什么要选在壶口瀑布开机?导演鞠觉亮介绍说,主要是想解决关于霍元甲的师从问题,在这里做了一些艺术上的加工,第一组镜头主要是对准了霍元甲少年学武。之后将在北京、上海两地拍摄。

  在获悉电视剧《霍元甲》即将开拍的消息之后,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又要拍一部电视剧,我只希望他们的拍摄能够尊重事实,合理编剧。”

  对此,电视剧《霍元甲》的导演鞠觉亮特别表示,剧中绝对不会出现类似满门抄斩这类失实的情节,在查看了霍自正关于霍元甲生平的介绍之后,剧组还特别根据他的描述修改了剧情。霍家人表示,霍元甲是因为服用了日本人谎称是药物的毒药而去世的,这一细节在《精武本纪》中也有记载。鞠觉亮表示:“霍元甲并没有死在比武台上,而是后来因为被日本人下慢性毒药而去世的。我认为这个原因本身就很有戏剧性,非常适合改编成剧本。我已经和编剧说过了,会在电视剧中加入日本人下毒的一段,并在前面埋下伏笔,让大家恍然大悟。”对于霍家后人一致认可的1983年版电视剧《霍元甲》,鞠觉亮表示,他对老版《霍元甲》也进行了研究:“我们知道霍家后人比较认可这个版本,所以要仔细研究。不过,这次我们还是会根据时代特点加入很多现代色彩,还会调整很多不合理的因素,让剧情更符合现代人的观赏习惯。”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